Wednesday, April 19, 2017

周末沙滩

自己要跟自己对话下 : B妈呀,再忙也要更新下部落吧!

B仔上学后,时间真的不够用。下班后,不是来个短跑步,就是陪孩子们吃晚餐。

回到家还要赶快帮孩子们沐浴,然后B仔有功课就要陪写,小B就要陪看睡前故事,或者玩游戏。

家务也要夹杂在中间时段。

周末更忙!时间都是孩子们的。

看回去,好多去年的文还没上载,真的要恶补了!

今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B妈,要努力去部落友家潜水,和努力更新部落啦!

***************************

以下是去年的文。。。

|
V

周末比工作日还忙,这应该是很多父母的心声吧。

佩服全值妈妈,天天面对充满挑战的孩子们,EQ要很高很高才行。


猫城的市民要到海边就得驾一段路才能抵达海边。



为了B仔和小B的童年,B爸不稀在天气看起来不错的时候,抵达时已是傍晚时分,让孩子们可以开心的戏水,玩泥沙。





调皮小B就在路途中自娱,拿桶当帽子,玩起来。


在车上睡一会儿,抵达是就有精力玩了。



海边时时刻刻要注意果蝇,喷防液保后患。


这不错的地点是在B爸跑路跑时发现的亮点。
不用花钱,环境幽美,还有日落好欣赏。






还有机器人好玩。不过B仔很怕声音,所以没机会尝试。


地点,驾过文化村,有家店叫Escobar。B妈不曾到那里喝水吃东西,不过姐妹们很爱关顾。

Saturday, January 28, 2017

今年好转机

已经进入2017年了,但B妈还抽不出时间更新部落格。


B仔踏入幼园,让B爸和B妈要更用心的看待孩子的另一个迷你里程碑。


基础打好,日后对B仔也是一个优势。


老师说不要让孩子沉迷与电子器材,应该多讲故事给他们听。

于是B妈立即入手几本故事书(虽然家里已经有一堆书了)。



还没回家,在广场小B就吵着要看书。

自从每晚梳洗过后,花一些时间讲故事给孩子们听,孩子们真的不会找IPAD了。



最近很爱做鬼脸。真的很丑呃。。。


趁除夕夜,守岁当儿,孩子们都入梦乡,B妈就快手快脚的写写部落。


2017最爱日历得主还是Sakae Sushi。

有农历让B妈可以提醒自己华人的节日落在哪天。


开年元旦第一跑。


再来是帮助火灾而需要筹款的慈善义跑。


农历新年前的鸡年义跑,也是慈善的喔!



B妈爱路跑。周末如果B姐姐有在的话,凌晨就会托她顾两个瓜,B爸和B妈就赶紧路跑了再回家开始新的一天。


B妈很怕晒,所以宁愿早起也不愿被晒黑。

B姐姐觉得我们疯了。

P/S B姐姐 : 以前我也觉得只要跑步的人都是疯子,直到体验了路跑,才体会到为什么大家都爱路跑。就只有领悟到的跑友才能明瞭。应该就像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那么爱飞盘,舅舅为什么那么爱高尔夫球。


新年休假前当然少不了和同事姐妹们捞生,吃餐满足美味的一顿。

清真又美味的捞生,选择了Zanmai。


姐妹菲妮为了拍好食物全体照,不惜抛开美女包袱,站在椅子上抓角度。


结果被嘲笑了一轮。


隔天,和姐妹们去了一趟Sakae Sushi捞姐妹团的一轮。


每年新年前,家里的红包袋是堆的像山一般。

不过,堆的高没有心水设计也是很头痛的事。

今年的前三名嘛。。。


第一当然是星巴克的啦! 设计简单到爆,但却带出独有风味。


红包袋的素质也是关键。可以说一点都不马虎。

第二名是The Spring。


要消费一个数额才能换取。

第三是Maunlife。


如意,吉祥。


大众红包B妈就选择OCBC的。

比起其他家的,还是不错。


红包都做标记,那么就不会给错红包啦!


除夕那天感冒找上我。

顽固坚持不吃西药的B妈,选择余仁生。

希望快快康复,新年我还要吃多多好吃的美食呢!

感冒时味觉就变迟钝。。。


除夕中午回B爸老家吃团园饭。


打包了Sakae Sushi上去捞生。


晚上和伯伯一家吃菜馆。

不用辛苦老人家准备和打理。

方便又轻松。


吃饱就放鞭炮。

孩子们开心的玩烟花。


B仔小B还会烟花借火呢!


好怀念小时候也是那么渴望新年,可以喝到汽水,玩到烟花。





新年饼B妈坚持一定要装进Tupperware里。

这是B妈要求整洁的要求。


再来里头的食物也比较耐放,不会漏风。

One Touch是关键。


连续三年的星巴熊熊。


大人用玻璃杯,小孩用树胶杯。IKEA的喔!

感谢把欢乐带给大家的四周围邻居们, 烟花表演每年都没减落过。


除夕热轰轰的高空被烟花和炮竹声给淹没了。

好喜欢这种气氛。

部落的部友们,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