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等一个人咖啡

终于让我等到九把刀新作品上映。


时间点刚好。两个瓜到保姆家,我和B爸趁机去看场电影。发现没了牵手的习惯,可悲啊!(是平时没机会牵手,一人带一个瓜,没空出来的手了。。。)

平时三人坐后座,B爸驾车。昨天去看电影,我坐在B爸旁,他问我多久没坐驾驶盘的旁边座位了?Em....是有段时间没坐在前座了。

开始看九把刀的书是因为他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不过,还是他的电影比较精彩,比较喜欢他的电影多于他的书籍。

等一个人咖啡的小说我有看过,但忘了七七八八,小说和电影不太相似。

这部电影,看到了九把刀的才华,太强了!我很久没看电影笑到眼泪直流!拍的好好喔!我觉得比他第一部电影更好看!比较成熟,没那么幼气。

也喜欢他都专挑素人当主角。个个演员都演的很自然。谁说电影一定要叫大咖来演才会好看,才会大卖?九把刀的远见,印证了一切,不用多做解释,观众看了就明瞭。

什么叫成功的电影?就是从戏院出来后,过了好久好久你还会记得故事和重要情节。很多电影,看过后,一眨眼就忘光光。改次再看时,根本记不到自己到底有没有看过。怀疑自己记忆力严重衰退,还是要怪电影拍的失败?

电影开映前,播国歌。大家都没起立。对不起,做了不好的示范。不逼自己。不是不爱国。我相信大家都爱这片土地,只是爱这国家不是看电影前播个国歌就能增加爱国情操。


看电影前,吃个午餐。可怜这购物中心没什么美食好选择。就吃吃士林夜市小吃吧!



爆米花和汽水是看电影必点之零食。就只在看电影才买来吃。甜到不健康。


电影版小说也出了,不过这里还买不到。看来要用邮寄了。


让我惊讶的是,还有友族同胞买票进场哩!为什么我知道?因为我拜托她们帮我和B爸在大海报前拍照,对话时发现的。在我们拍之前,她们就一直站在大海报前猛拍照。


过后在戏院里她们又坐在我们前座。友族应该有做功课了才进场的吧?不过很多电影情节是看翻译字是不能接收到意思的,很可惜。

期待刀大的下部电影,<打喷嚏>.

13 comments:

  1. 这套戏最近很红吼?我好久没有和老公去看戏了:(

    ReplyDelete
  2. Moon,很好看,一定要去戏院看!

    ReplyDelete
  3. 唱国歌的事,这里也是一样,那天我看lucy时也重招,呵呵~

    ReplyDelete
  4. 你是在cheras sentral看的?
    友族同胞也看?有意思哦!
    我也好想看,看什么时候可以挖出时间,奈何我这几个周末都没空,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在古晋看。尽量找机会去看,很值得看。

      Delete
  5. 我已经几年没有和老公去电影院看戏了!!

    不过现在小慷都自己坐后面,爸爸开车,我坐前面。。。长途车也是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时间去看场电影,像这种小品电影,很适合一起去看。
      小慷自己在后面不会闷吗?B爸怕B仔闷,所以要我坐后面陪他。。。

      Delete
    2. 小慷不会闷啊,他自己看风景,坐长途车看到累了就睡觉咯。。习惯了。。。如果我坐后座他反而会吵。。

      Delete
  6. 我坐车也是坐在老公旁边,小胖自己坐后面。他看风景,唱歌,不会闷啦!

    我还没有看过九把刀的戏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现在要多休息,买DVD来看就好。

      Delete
  7. 我看我要有段时间没能进电影院吧。

    看来以后,我也是把老公当abang来使唤咯,因为都和小马儿坐后座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