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妊娠糖尿篩檢

怀孕三个月,基于我乃高龄产妇群,医生就叫我验血。

喝了超难喝的糖水(为什么他们不能泡可口点?)两回,就很自信的自认报告不会有问题。

结果下午就接到医生的电话说有“糖尿”!

晴天霹雳!和上回怀孕都差不到半年,这么就那么heng中糖尿!

一开始接受不来。

第二天赶紧去医院拿报告。

喝糖水前4.3,之后8.2! 超标到不行!正常不可超过6.7。

医生交代买插血验血糖的机器,早午晚餐前后和临睡前要验七天给他。


插手指头拿血?真的要我的小命!每回要插时心理上都挣扎很久。。。

我还是不能接受我会糖尿。就乱吃,结果验出不及格的答案,也就是超过标准血糖。


记录表


发现白米饭就算吃一点点,配蔬菜,也会超标。所以我改吃糙米和意大利面,就会过关。面条也不行。

也发现到外头都点不到适合我吃的食物,因为外头食物大都是甜的!只好自己下厨填饱肚子了!


B爸说没怀孕都很难看到我下厨,可是这胎不知怎么搞的,很爱下厨,连我自己都惊讶,不敢相信自己那么爱下厨!


平时要我切洋葱类,洗菜,是天方夜谭。可是这次怀孕居然很享受下厨的过程。想吃什么就买什么食材,煮什么出来。不过我的厨艺还是有限公司,能吃就可以了,别要求太高。

因为控制吃的食物,所以体重起不多。不过医生说小B的体重OK,让我松口气。

22 comments:

  1. 你真的要多多注意饮食啊!!!

    ReplyDelete
  2. 要我自己插小指头,我一定插不下去,好怕~~
    这几个月只好自己勤力一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挣扎好就才插的。。。痛苦。。。不过想到如果没戒口,搞到要打针,不久更可怕!
      只好勤劳点自己下厨,还可以练下厨艺,改天还得煮给一大二小吃哩!哈哈!

      Delete
  3. 我也是糖尿妈妈。。。要少淀粉,不过知道后有点伤心 。。。T__T
    不过也是因为糖尿妈妈所以要早生 !!
    我也挨到9个月多了。。加油 哦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我早期就验到,戒口到很辛苦。。。

      Delete
  5. 要多注意,要不然手尾长!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怕手尾。我有个同事,生完还是验到有糖尿,怕怕!

      Delete
  6. 高龄产妇??!!
    你有比我老?:p
    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7. 看到你已经那么注意自己的饮食,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少吃外头食物,戒口,努力中!

      Delete
  8. take care噢!糖尿的话真的要照顾饮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只喝白开水和牛奶。美碌,不加糖。

      Delete
  9. 孕妇血糖高要多照顾饮食,淀粉质也尽量才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戒不了口啊,有时越不能吃的越想吃,哈哈!

      Delete
  10. 这么早就糖尿啊?那真要小心饮食了
    不过妈咪都是伟大的,为了宝宝,一定可以挨过去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龄的问题,过一个年龄,中妊糖尿机率提高很多。

      Delete
  11. 糖尿的话,水果也要小心选择,有些糖分很高。

    自己煮,比较健康,应该没什么问题的,take care ! =)

    ReplyDelete
  12. 哇咔咔...我也不敢!
    我是差不多后期才中的==
    这次是女宝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