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2017第一场马拉松


今年,不知哪来的干劲,两夫妇报了同个主办单位的三场马拉松。

每场要在6个半小时里完赛,不然就得不到三场赛后的特别奖牌。

第一场在美里。

第二场在沙巴。

第三场在古晋。

美里这趟(19.03.2017),我们一家就搭飞机回家乡,再由大姐开车下美里(2个多小时的路程),入住二姐新家。

二姐新家的保安系统可不是开玩笑的,每个角落都有点,走过都会发出声音。

我们觉得有点超过,但两个星期后就有小偷想偷袭而被保安系统吓跑了。

治安恶劣,发生了才发觉它的重要性。


B家搭一大早6点班机,比较便宜,代价就是清晨4点半就要上机场。

机场离我家不到15分钟。不过早到好过迟,所以选择把还在睡梦中的孩子抱到机场。


过了两岁大就要买一个机位。

经验告诉我们说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最好是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分开坐。

'尽责'的空中小姐或先生会阻止我们四个人挤在三个座位上,小B绑在我们其中一人身上也不行。

理由是有紧急情况时,掉下来的氧气筒不够四个人用。

所以,我们就乖乖的一人带一个,但都买同一排,就隔壁座。

孩子们也肯乖乖绑在座位上。



在机上可以看到日出,不错哟!


一回到家,就吵吃生肉面。

家里最小的颉颉好可爱。乖巧不哭闹。很好顾。


回到来也找同事聚一聚。

她们推荐这家甜品店。


不错吃。


家乡海边还是一定要来报到。


毕竟是陪B妈长大的海边。


第二天就开车下美里。


已抵达也吵要吃道地最出名的日本料理,Excapade。


不知是否太累,还是大家不会点餐,吃起来还好,没多大的惊喜。


下次要勇敢的点!(价钱有点辣。。。)








入住二姐家后,就拜托二姐载我们去拿衣服。

过后还叫她绕路线。结果绕了一个多小时,吓死宝宝。

她没想过42公里路是那么的长,其实我每回绕一次42公里,心里也很忐忑,毕竟看到上坡有多高,路途到时有那些是黑漆漆的,和路途有多遥远。

不过真正跑时是没有那个可怕的感觉的。也不觉得路途很遥远。

或许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什么是自己的目标,所以路程被掩盖过了。


清晨两点开跑。

拜托了我老妈帮忙顾两个瓜。


因为没休息好,所以跑起来有些吃力,加上跑步鞋的问题,让B妈吃尽苦头。

好在能在六个小时内完成,虽然不是我要的成绩。

鼓励自己,吸取教训,下次一定会更佳!


完跑后电话完全没电,在苦恼要怎么联络B爸时,B爸就出现在我面前。

我以为他会赶回家看小瓜们。

好在有等我,不然我要找谁借电话啊!

跑完后,我的双脚像跛脚,连走路都有困难。

也没胃口吃东西,就只想睡觉,补充体力。


美里有间Starbucks Drive Thru。

跛脚也要来朝圣。


第一次体会drive thru (请谅解B妈的sakai)。


跑完当天又麻烦大姐驾回家乡。回到家还有姐夫准备好了热呼呼的晚餐。

姐夫厨艺真的不是盖的,看看我大姐的身材就知道答案,成绩单都印证在她身上。


隔天早餐到路跑认识的朋友店关顾他家面摊。

这男生是家乡有名的飞毛腿。

年轻有为,客气有礼。


颉颉可以乖乖的坐在婴儿椅上。乖啦!


他因为要忙着帮忙家里的生意而不能常往外跑,参加比赛。

美里马拉松他跑男组第三名。

太强了!

可是他不骄傲,还很谦虚呢!

路跑精神满分!


吃完面还跑去吃辣咖。没吃到不甘愿。



填饱肚子后,有劳还在求学的二侄女帮忙修护指甲。


算算,这是续结婚前修指甲后,第二次修。

可怜我家侄女要修护千年老死皮。


她的兴趣是在美容方面。

从小就立志要当个美容师。

有人不看好这一行,说什么做到多辛苦也赚不了多少钱。

我反而很鼓励每个小孩朝自己兴趣发展。

谁说画家就没前途?谁说运动家没出路?

人生就那么一次。不试试看哪知道可不可以?

还没开始就泼冷水,很伤的哩。

试了不成功,不就往另外一方尝试囖,爱迪生也不是第一次就发明了灯泡,他辛苦的背后有谁会知道?他失败了几次才成功的喔。

大家只看到台上的他而没用心想像台下的他究竟付出了多少。

所以,孩子啊,就算有天跌到了也不要一时就气馁。

努力是会回报你想要得到的成果。

要加油哦!


小B很爱和颉颉玩。他是个爱小孩的小孩。


经过这次的修护,B妈发现B妈会喜欢这护理。

原来B妈也有女人的时候。

哈哈,因为B妈不爱打扮,没化妆品,也不上美容洗脸。



护理后闪亮亮的,好洗方!


双手,双脚,你们今天看起来好精神喔!


到海边叹椰水和吃rojak,也是没回回乡必做的行列里。

发现这里的椰子也起到很离谱。从一块喝到今天的六块。

太贵,太贵了。也不是香椰,就普通没味道的椰子。


海边有几个游乐场。


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一半是周日,少了人群,孩子可以尽情的玩。


B爸穿上完跑纪念衣。

现在他衣柜里都是满满滴dry fit 运动衣,都是参加路跑的衣服。

也很适合他,因为他很会流汗,这种衣服可以很快干透,不会发出汗臭味。


孩子们一块玩就会营造不一样的能量。



来张全家福。

B仔,你那是什么表情?


妈妈的住家菜永远是最好吃的。

好吃到小B嫌弃B妈煮的菜肴,罢吃,问他要吃什么?他回答说'阿嬷煮的菜肴'。

我顿时无语。有跟妈妈偷学煮,但就是煮不出那味道。

每个妈妈的味道都不一样。都是每个孩子长大后的记忆。


回乡时刚好是B仔四岁生日。

趁人多,热闹气氛,就买了蛋糕庆祝一下。


满桌的美食,刚好喂满运动后叽饿的胃。


最爱吹生日蜡烛。


B仔有生日蛋糕,B妈不敢忽略小B的感受。

B妈了解孩子要什么,也买了一个小蛋糕给小B唱生日歌和吹蜡烛。


看他开心的模样!

小B,你六月才真正庆生啊!


只要有鱼缸,孩子们就爱围在旁边观看。


回猫城的班机也是一大早七点多。

家乡机场比较远,所以还是得起个大早搭飞机。


孩子们还是穿着睡衣。


小B乖乖跟B妈一起坐。


虽然只有短短的45分钟飞程,小B还是可以睡着。



下次再带你们去坐飞机啦!

1 comment:

  1. 你们超强!今年5月也不过才刚开始,就跑了3场马拉松!!
    BlackBall这家甜品店蛮不错的,我最爱它家的珍珠奶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