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医院篇

因为一路跟随的妇产科医生搬迁到新医院,所以小B就在新医院出生啦。

新医院在去年11月开始运作。大众的疑惑就是,新医院的设备和医务人员的水准到哪?怕设备不完善,怕医务人员都是新人。


护士与俩位婆婆。

我也担心过这些问题。当生完小B,我拍胸口说,那些担心是多余的。

产房设备齐全,空间大,让孕妇没有压迫感。生B仔是在另外一间医院,进到那时的产房还问护士,是不是在那狭小,像病房多过像产房的地方生,也没看到什么设备。。。还有,那放脚的东西根本是碍事的东西,想到就很闷。

新医院的医务人员都是很有经验的(因为每个我都和她们聊天,挖到她们是从哪跳槽过来的,做几年了)。她们很提倡母乳。一生出来就让母亲亲喂,时间到还会推宝宝来病房让我亲喂。之前那家医院,我还得出院后再回去医院叫护士教导正确的喂奶方式。

新医院所准备的餐点,我没吃,都是B爸吃。他对餐点赞不决口,难得医院餐点会好吃的。

我是选择一个人的病房,我能好好的休息,还能看有线电视节目。最重要能charge电话。政府医院是不允许病人charge电话的。

总结:私人医院,一分钱,一分货,费用比政府医院高,但服务佳,母亲和宝宝的安全更是最重要的。有能力的话,我还是建议孕妇们到私人医院生,少痛苦和折磨。 也不是每间政府医院很差啦,只是我不想碰运气,安全,平安我赔不起,没勇气冒险。

21 comments:

  1. Thanks for sharing, let me know more about the private and government hospital in Malaysia...

    ReplyDelete
  2. 我喜欢提倡母乳的医院。
    其实这里的私人医院,有少数还是会在bb出来后先喂奶粉。当初为了成功母乳,我才去政府医院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你连小胖打针也去政府医院,也很好啊。

      Delete
    2. 小胖私人和政府都有去打。那些政府没有的就在私人打。真的省很多哦!

      Delete
  3. 我也是怕一个万一,宁可大老远去邻城私人医院生,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服了你羊水破还冒险飞车到外坡生,佩服!

      Delete
  4. 我是选择私人医院生产的,第一胎也是,第二胎也会选择一样,但是并没有产后立刻抱孩子给我哺乳。其余的当然我都满意所以这胎才会选择去回一样的~

    但是听说现在政府医院也很好了,其实,看个人,我觉得你选择了什么就好好相信他们的一切~给自己安心最重要 =)

    ReplyDelete
  5. 我选择政府医院咯,因为最近很多朋友生了,都说服务态度不错哦,所以我选择相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赞成,听说现在政府医院人员的态度又比以前好了。。
      不过当然,如果经济能力不错的话,选择私人的也ok啦!

      Delete
    2. 我是那个比较倒霉的,之前在政府医院受到很差和可怕的待遇,所以花钱到私人医院生。

      Delete
  6. 最重要还是自己相信医院和医护人员的服务!:)

    ReplyDelete
  7. 我好久没留言了,首先要恭喜你们哦!宝宝与妈咪 =)

    原来政府医院不让病人CHARGE电话?真的不大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充电话,还被骂说用的医院的插头。。。

      Delete
  8. 嗯,很多人都很抗拒新的医院。其实应该是心理作祟吧?
    上次my King 进医院,也是入住一间新的私人医院。家人还未去探望他之前,都好像埋怨我这个老婆为什么送他进去那间医院。
    他们去看了之后,才惊叹,原来那间医院各种东西都不错。

    嗯,政府或私人,等我写我的生产记再谈哦~ (不知等到何时何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更新你的部落啦(我念你几次啦?)

      Delete
    2. 好多次,也数不清几次了。
      我有update 我的blog。你没看 :(
      不过都是negative 的文来的,不适合你看

      Delete
  9. 新的医院?哪一间?
    有给餐的??我以为是没有的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