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致给她的一封信

大侄女,
前两天都不让你独自出外游玩,不是对你不信任,是对外头的社会没信心。现在什麽人都有,你的朋友你觉得很安全,不代表周围的人没危险。你现在恨我,骂我,我也没放在心上。以长辈的身份,你妈妈把你放在我家,我就有责任确保你们的人生安全。如果你们独自出外,发生什麽不愉快的事,谁要附上那个责任?我宁愿被你讨厌,也不愿有任何差错。
还没成年的你,自以为自己什麽都会,外面的世界还有待你慢慢了解,不是会做点小生意,会点小技巧,就自以为了不起!
尊师重道,尊重长辈,你都不解,那么改次不要来我家度过你的假期,我没本事带你。
我为你妈妈感到伤心,她的担心远远超出你的想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