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Eunice

这是我二姐的独生女,宝恩。12月29日就满两岁了。 她聪明伶俐,人见人爱。那天她第一次坐飞机,来古晋玩,因她小姑来看医生。

她天生对protein敏感。我老妈也说过,我小时候对牛奶敏感,喝了就泻,所以我是喝红字炼奶长大的。或许宝恩家人都太过分担心她了,她很多食物都还没试过。

有次老公要喂她吃老妈亲手做的虾饼(koropok),她老爸看到了,远远就阻止我们喂她吃,说怕她敏感。

讲到敏感,我该是家里排有名的敏感王吧。从小,被蚊虫咬伤,就会抓到皮肤烂,身上都是一毛两分。穿上袜子就不肯脱下来,因为伤口流脓,粘着袜子,脱时会痛。结果,冲凉也穿着。老妈只好等到我睡熟了,才快手快脚把袜脱了。但老妈从不让我戒口,belacan, 虾,照吃不误。现在我的皮肤该是家里好有名吧。

那天听二姐说宝恩上托儿所,老师不给她吃蛋糕,她掉虎离山,叫老师去拿颜色笔给她,老师回过头,蛋糕上缺了一个口。之后还要求多一口,再来是翻同学书包看还有没有蛋糕。看到她的渴望了吗?

So,别莫杀了她的童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