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7月23日

三天两夜的假期就那么过了。那天是搭九点多的班机回。

一下机,就有电话来说。。。我家公,也就是我老公的爸爸在医院紧急过世了。。。

到家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疲惫的我们还不能接受这事实。太突然了。上周末我们才开了新车去给他看,顺道在家吃午餐,没想到那是我们见他的最后一面。。。临走时也来不及交代,太突然了。。。

家公是因为洗肾没洗干净,过多的水分聚在身体里,流到他的肺和脑。。。没人看到他的最后一面,包括我家婆。

我们十二点半到达老家。当时家里有好多人,大家都在等着我老公回来,把他老爸的尸体“叫”进家里。那场面很心酸。老公是哭着听主持人的指示,把他老人家安顿在冰箱里。我已经哭到不理身边的人了。家公一直对我这不是客家人的媳妇很好。我很感激他生了那么好的儿子给我做老公,真的很谢谢他。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主持人叫老公念的词 - “爸,你养我大,我养你老”,酸透了。。。

家里只有我,老公和家婆,其他五个孩子都在外坡。。。当晚我很努力的守夜,烧银纸,老公整晚都默默流泪的陪在他老爸身旁。

之后那几天,家公的孩子们都陆陆续续回来了。

他们决定以佛教仪式办丧礼。在居士林火葬(和阿Bi一样),帮他选了户外的富贵山庄。

丧礼那几天,陆陆续续都有好多家公生前好友来见他最后一面。拉子村庄好多人来看他。从大家嘴里得知他为人友善,热心,开朗。村庄有什麽事,他一定到场帮忙。老公说如果他出来大选,一定中,他认识太多人了。顿时觉得很欣慰,我家公这么棒!

家公遗容很安详,像睡着了一般,但这一睡,真的是与世长眠。

家公,您安息吧!




自古都有流传说家里有丧事就会有蛾类来到家。这回是这只很特别的飞蛾。仔细看,倒很像家公的笑容!而且家公平时爱穿蓝色和黄色的batik衣。真的是不是他?他回来看看我们吗?


家公平时驾的tut tut车。


陪伴家公最后一程的鲜花。


因家公是半夜过世的,老一辈解说为把三餐都吃完,没留给子孙。我们就问了主持人,他就帮我们做了个简单的仪式,拿银纸跟家公换一餐米。


家公在居士林的灵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