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小B来报到

马年在我们部落群妈妈都排队的等待大家的马宝报到。
年头有nat妈,卡卡妈,再来是B妈啦!


孕37周,就开始宫缩的很不舒服,以为小B应该随时来报到。谁知,给B妈痛上两个多星期,还是没看到要生产的迹象。

下体的压迫感让我也不能好好的上班,就开始拿年假。

孕39周+3,连疼了三,四个小时,就进医院查看。但下体还没开。。。护士在检查下体开的尺寸时,就来红。但还没开。相信自然生产过的部落妈妈们都知道,当护士或医生把手伸进查开尺寸,那难受的感觉是如何的,非笔墨能一一道说。

进医院查看已经是晚上时间,又遇周末没医生,所以就在医院住了一晚。

在痛了两个星期,脑袋有闪过念头,为什么要那么辛苦,开刀把宝宝生出来就好啦?但,还是没勇气下那个决定。总觉得这是不是老天给我的考验?当妈妈要经过的一条路?真的不行,开刀才是最后的选择吧?

B仔是在没心里准备下,凌晨破羊水,匆忙慌张到医院生下的。小B是等啊等,过了39周还没动静的小伙子。他们让我经历了当妈妈的不同过程,再接下来还要面对两个不同性格小孩要使出的教导方式。

隔天早上,医生就问要不要催生?小B已经成熟了,我也被折磨了两个星期,速战速决,就催吧!

我也做了心里准备,那个早上把小B putt出来。一早吃了两回早点,为了接下来的力气储存。把大便都大到清清洁洁,为了等会儿卖力时不会连大便都一起出。(有洁癖,不能接受生产时在医生护士面前大便)


躺在生产台上,医生先用像尺一般的工具把羊水戳破。不会疼,总好过医生护士把手伸进去查看的好很多,很多。而且工具拿出来医生也能知道开了几cm。感谢工具发明者。

接下来,打催生点滴,让下体快点开到宝宝能出来的尺度。

那难受的感觉,我只能抓紧B爸的手,或抓床边的铁架。。。渐渐的感觉越来越难受。忽然,底部的压迫感突击而来,我大喊护士,护士也赶紧叫医生过来,小B的头部已经在洞口了,出力挤了三下,小B就出来了!前后5分钟里面搞定。整个过程从破羊水到生产也不过一个小时。小B没让妈妈痛那么久。护士也来不及穿防护衣,结果,她的白色制服都染到我的血,很不好意思。。。

我个人觉得跟生B仔的距离时间也不过一年多,所以我比较容易把小B生出来吧?

小B血型也是B ,我们一家真的都是B。


小B一出生医院就帮他包粉色的布,放上网,朋友们纷纷问为何不是蓝色的布?A。。。医院可能没有蓝色的布,这我控制不到。再来,谁规定粉色一定是给女生,蓝色是男生专利?


晚上,B仔到医院看小B。B仔还小,对“弟弟”根本没有概念。

37 comments:

  1. Congratulations!!! I waiting for this post, 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waiting for this post, now still under confinement , not much time to update my blog.

      Delete
  2. 再次恭喜你!!
    第二胎真的很快!!
    你们一家真都是B,真好!!

    ReplyDelete
  3. 一直在等待这篇文。。哈哈,恭喜你。
    真的很怕医生检查开几cm。
    那时生女儿的时候,每天都来检查一次,真的。。好痛!!
    5分钟搞掂啊,小B很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叫我检查,开多少cm,我双脚就会发抖,很怕,很怕!

      Delete
  4. 好快哦!!!!

    知道你那么久没有更新,一定是去生孩子,恭喜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囖,忙顾小B而没时间更新部落。到你要加油了!

      Delete
  5. 我了解,那个内诊的感觉真的是痛到不会形容。。。好像骂@#$%^ xDD

    人人都说第二胎比较容易生,真的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胎真的很容易生,可能骨盘开过一次了,就比较松吧?也常听人说第二胎比较快,我的经验,真的很快!

      Delete
  6. 恭喜你哦。。容许我说宝宝好漂亮啊。。。好快生啊。。当初我要催生我很怕哦。。。你很勇敢而且5分钟就出来了哦。。。原来还有东西放进去查开了多少的哦。。那为什么医生喜欢放手呢。。超痛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人家说催生很辛苦,我反而觉得放催生药能加速生产过程,长痛不如短痛,至少减少我们痛的过程,我可以接受。
      那个查开几cm的仪器真的好好,至少医生没把手放进去,也不痛。

      Delete
  7. b妈,我好惭愧啊!你都生了,我的生产记都还没blog 出来,呜呜呜呜
    恭喜你,小b 很可爱。
    你的生产过程很快咧!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沉淀也太久了吧?快快把生产过程篇生出来,我们都很期待!

      Delete
  8. 恭喜你再获麟儿!

    * 你的生产篇很快啊,一点都不可怕,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是一年一个的关系吧,没有恐怖但温馨的生产篇吧?

      Delete
  9. 恭喜,恭喜!!

    不用5分钟?还蛮快的,那很好,这样妈妈不用那么辛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Push时就偷偷瞄挂在墙上的钟,推三下,都不觉得小B已经出来了,医生还交代不要再push了,我才知道自己生了(没感觉的?)。

      Delete
  10. 恭喜哦!!!好好坐月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姐,我在倒数出月了!很期待!

      Delete
  11. 恭喜恭喜啊~
    依家都是B 還形容得真貼切,呵呵。
    不過看你形容自然產好像很痛啊!
    但你做到了,媽媽真的很偉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然产只在那瞬间痛而已,产后恢复比较快,还是鼓励大家自然产。

      Delete
  12. 恭喜哦恭喜!!!!小b 出来了!妈妈也好快可以生出这篇啊~

    给我这情况我也会选择催生,一来准备好一切也不用再等等等,反正孩子成熟了哈哈!我第一胎催生所以对催生有些不错的看法。
    内诊真的很痛,每次护士说要看开了几cm我就很怕!你们羊水被tuk破不会痛?我那时痛死了 =(((

    妈妈好棒呀!!!再次恭喜!好好坐月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听说破羊水会很痛,但医生是用仪器,所以不会痛。

      Delete
  13. 恭喜啊!!小B没有让妈妈痛太久哦!
    好好坐月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在小B没让我痛太久。
      谢谢悠悠。

      Delete
  14. 恭喜!小B很疼妈咪,我生弟弟的时候也是催生,前后11个小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天!被折磨11个小时?生出来弟弟要被妈咪打屁股了。

      Delete
    2. 生大儿子痛了9个小时,医生说第二胎会比较快,骗人的。。。

      Delete
  15. 哇。哇。。原来你生了我还不知道。。。真的惭愧。。。
    恭喜。。恭喜 !!!!!!!撒花。。撒花 ~~~

    ReplyDelete
  16. 恭喜B妈!
    要好好做月子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乖乖坐月子。。。糟糕。。。

      Delete
  17. 差点漏了这篇,我明白你当时矛盾的心情,就是在自然生还是剖腹之间挣扎。哇~5分钟就完成生产,太令我羡慕,小B很配合,让你自然产之余还速战速决,good boy!!再次恭喜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