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14

车车

第一辆车是Kenari, 灰色的。那时刚入社会,就买来代步。那辆车来回古晋-民都鲁,不少过10次,是我回乡的重要工具。被撞记录,3次。是很好驾的轻巧小型本地车。



驾了十一年,车引擎修到不能修,不得已,就把它卖给会修车的主人。我也很不舍,陪了我那么多个岁月(我是死心塌地,重感情的那个好不好)。

它被带走时,我不在现场,由B爸负责,我怕我会难过。。。


第二辆车,是白色的Toyota Avanza,就为了回家乡和孩子而买。一买就怀B仔,然后又来个小B。所以得等上好几年,孩子比较大了才能驾车回家乡。搞不好到时又换车了。很满意这辆车,平稳,省油,可以载比较多人。家里人出来就比较方便。


卖了Kenari,我决定买蓝色viva elite。一直想买蓝色的车车,终于如愿了。不过,心水车乃Honda Jazz Hybrid。以为自己会选择Honda,但潜意识的吝啬本能让我坚持买本地小车。不是价钱的问题,而是觉得没必要花在价钱比较贵的车。车是贬值产业,一买下来,价钱是跌,不是起。再来,小车只是我的专属上班工具。B爸驾Avanza。 家和公司的路程不到5分钟,走路会到那种。还有,最重要的,本人驾驶技术是有限公司,泊车更是个问题。家人常说我的执照是kopi o license...(绝对不可能,我那么吝啬,要我花钱买执照,bo ko reng)。小车优点,方便泊车。
还有,小车如果不小心被别人“吻”到,心也不会疼,反而是别人心疼吧!

说到“吻”,是大家都忌发生的事。同事就教了我一个方法(信不信由你),因为我第一辆车总被吻。方法就是,拿到新车时,先不要立刻驾回家,而是驾过三条桥,把不好的气都冲掉。第二辆车我有试看看,还不错。


车牌号码我等了有一个多月才等到。第一辆车和第二辆一样的号码。不知道你们家的车牌是不是一样的。这也是有原因的。为了让买万字号码为爱好的父母亲不用花钱多买一些号码,这么包也只包4个不一样的号码(4块包号码)。帮他们省钱。或许他们会觉得无趣。好不容易买车,号码怎么一样,没得买多一个号码。
吝啬女儿再发挥本性!



20 comments:

  1. 拿到新车时,先不要立刻驾回家,而是驾过三条桥,把不好的气都冲掉。我还第一次看过哈哈。。我现在还没有本事买车。因为我真的很担心负担。。有一辆小辆车能驾就Ok la...
    恭喜换新车哈哈

    ReplyDelete
  2. The last picture of your son is so cute, hehe...

    ReplyDelete
  3. 我听过买黄梨放在新车,逗两个圈,有ONG来。
    我用了四年半时间,供完我的小车,就不想换车了。如你所说,车子是贬值的东西,我宁愿投资房产,嘿嘿。

    ReplyDelete
  4. 我也是驾viva,真的不舍的花钱买贵车。我宁愿买屋子。起码是用来睡觉的,车不能睡觉,只是一辆代步工具而已

    ReplyDelete
  5. 我的泊车技术也是有限公司,目前只能驾小辆的车,普通的私家车我没有信心驾
    我的小车也10年半了,我很喜欢它啦,泊车容易又省油,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应该不会卖掉它,嘻嘻~~

    我跟陈爸爸的车牌也是一样的号码,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都喜欢家里的车都一样号码。

      Delete
  6. wakaka...我不会驾车,车是老爸的。也是viv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在考驾照了吧?之后可以买车来驾了。

      Delete
  7. 那个开车过三条桥的还真的没听过~
    我觉得女子开小车就好了哈哈!parking容易不用怎么看都没事!xD (虽然我开车技术不差xD 但是就是喜欢小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车比较衬小巧玲珑的女生吧?

      Delete
  8. 那个law我也是没听说过叻~~

    和你一样,公司距离家不到5分钟的车程呢,呵呵~~

    我也是架小车的一族呢!!

    但在考虑着换大车子了,因为出月后,要负责载小马儿去保姆家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车也可以载小马儿啊,不过大车比较安全。

      Delete
  9. 三条桥那个故事很有趣,呵呵呵!我的parking技术被老家密密麻麻的停车场训练出一身好本领,我自问现在KL没有什么parking可以难倒我,多神气啊!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厉害,厉害,不亏是索妈,有时泊车位太小,我宁波不泊车,因为我技术太烂。

      Delete
  10. 我还没有听过这过三条桥的事哦~
    换新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乐之后就每个月要供车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