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黄疸

小B的黄疸最高是9,之后就跌到5。省了B妈一笔钱,不然到私人医院,照一天灯要价500。

B仔的黄超过13,所以有留院照一天的灯。当时B爸很担心,总是跑医院看B仔的情况。

怀B仔时我爱吃煎炸食物,零食,还来不及喝椰水,把胎毒解放,B仔就出生了。

经过一次教训,怀小B时,煎炸食物和零食,到孕后期就减很多,隔天就喝椰水,但都喝不完一粒椰子。所以,孕妈们不妨孕后期多喝椰水,但不要过量。

小B出生后,我都准备婴儿泡汤水给他天天洗澡。冲好凉,用珍珠粉清口腔。还有,努力喂人奶,母亲的饮食不要太燥热。这些动作都会让宝宝的黄疸减低。

我不认同在坐月子的宝宝吃中医的降黄疸药,或是带宝宝去挑口腔的白色物体。毕竟太小的宝宝,尽量用最天然的方式来降黄,才不会对他们的身体带来看不到的伤害。

一年前,B仔出生第四天就要抽血验黄疸,过后还有拿好几次血,直到黄疸退。到小B,医生只需要用像温度计的仪器就能验出宝宝的黄疸指数。如果偏高就得验血再确认。小B验到才9,再验就降到5,所以不用抽血。

送上小B的三连拍。




24 comments:

  1. The 2nd picture, the mouth expression so cute...

    ReplyDelete
  2. 什么东西?挑口腔的白色物体?没听过耶!而且听起来有点小可怕!!
    小B嘟嘴的表情很逗趣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我老妈说挑口腔小宝宝哭到她听了心都痛,我听了都怕,哪有勇气让我家宝宝受这痛。

      Delete
  3. 我怀孕都没有敢吃黄色的食物,因为大家说会造成孩子黄疸
    椰子水也是随便喝一些安心而已,呵呵~~
    我两个都是轻微黄疸,我妈每天用苦瓜藤帮他们冲凉而已~~

    小B嘟嘟嘴好可爱!!

    ReplyDelete
  4. 其实宝宝出世一定会有黄疸的。所以别担心,只是慢慢的让他痊愈 ~

    ReplyDelete
  5. 我也是有喝椰水,因为我很爱吃煎炸食物呢~~~

    但之后都喝很多很多的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煎炸吃点就好,我理解很难不吃。

      Delete
  6. 医生是有说过如果父母都是O型血的话得黄疸的机率比一般人高。你们是
    o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龙辣妈,医生查黄疸时也是先看宝宝什么血型,我们一家都是B型,所以小B黄疸机率也比较低。

      Delete
  7. 我第一胎孕后期常喝也睡,儿子没有黄。这胎也常喝,希望女儿一样。
    虽然我听说喝椰水的功能不是这样~我也不懂是什么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知椰水对孕妇好就对了,你要多喝椰水,听说也比较容易生。

      Delete
  8. 宝宝黄疸好像很普片了,不过会没事的。。只是,真的不忍心看他们照灯啦,好辛苦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宝宝都会黄,但太黄又很危险,所以会担心。

      Delete
  9. 我生女儿时一点点黄,几天就没黄了·
    婴儿泡汤水是啥?
    小B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婴儿泡汤包是余仁生的,洗了会降黄。

      Delete
  10. 对,上次我的BB也留院照登,结果一晚需RM500,还没加验血和医生费。

    ReplyDelete
  11. 我不瞭解,但好好照顧哦!不過,可以偷偷小記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改次你就会体会到的,以前我也不懂。

      Delete
  12. 看到小B可爱的样子,真的会跟着你感觉幸福呢。。。小B很可爱哦。。黄疸很多婴儿都会有,幸好你的宝宝很快就降下来了,我姐姐的宝宝一出生就有6pd,黄疸很高,连续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很可怜,它也是很少喝椰水。。当初我7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喝椰水了,因为我觉得自己很毒下,爱吃薯片喝汽水,所以我7个月就一个星期一次,到了8个月就一个星期2次,到后期都是一个星期隔天就喝一次了,我觉得很有效,我的宝贝很幸运都没有黄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