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坐月子

一个月的月子,眨下眼就过了。没痛苦的感觉,只是闷不能出外透气罢了。吃,喝,睡都还好。

月子由远从家乡飞来的妈妈照料,幸福满满。


有叫同事的家婆每天来帮小B冲凉,我妈不敢跟没脱肚脐带的小B冲。感谢!


 一个礼拜多,脐带脱啦!


同事家婆细心的帮小B冲凉。B仔也是她来帮忙冲。她也只帮我家小孩冲,其他人叫她帮忙都被拒绝。幸运吧!

生两个小孩都没请坐月婆。独立照料小孩,妈妈的帮忙也不可忽视。出月后孩子的作息都能掌握,因为一直自己自立,所以比较没措手不及的情形出现。


阿姨帮小B洗嘴巴。


每天的食物都是乌乌黑黑色的,kacangma, 猪骨汤,鸡汤,红糟鸡,猪肉。。。还好。


为了不让我妈太超劳,到余仁生买了很多汤包。买太多,出了月还在拼命煮汤。一包通常分两次来煮。我妈也不用苦恼天天要煮什么给我吃,省时省力,但没省到钱。


这月子酒很合我口味。我不是会喝酒的人,酒太浓还会生酒莫那种。这酒精刚好合我体质。




其中三种汤包。我很喜欢八珍汤。口味偏重。要知道坐月没加盐的食物太淡。这汤包有在绿洲找到水源的小感觉。



红枣枸记水喝了一个月。


猪肚汤。


kacangma@ 益母草鸡肉汤

最痛苦是不能洗头。臭气熏天的头发,让蚊子飞过都会晕眩。。。

出月可以做好多事情,可以大口吃爱吃的食物,可以到处走动。万岁!出月万岁!

生完小B后,肚腩既然看起来像怀孕8个月(你没看错,真的有八个月大的肚腩)。怀孕时努力吃出来的,补到宝宝的同时,也补到妈妈(哭。。。)。

出月后,衣服裤子都穿不下,非常沮丧。。。体重也没什么降。。。忧郁的很。目标是在开工前把衣橱里的上班衣都挤得下,因为我不想花钱买做工衣啊!!!

19 comments:

  1. Hope to see more pictures of your bb... :)

    ReplyDelete
  2. 其实我也觉得月子没有很难过,每天好像都很忙,一下子就一个月了~~
    我不敢吃猪肚,不过却很喜欢猪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把猪肚洗的很干净,煮胡椒粒去味,很好吃下。

      Delete
  3. 我第一次听到kacangma!这是什么味道的?
    我很爱月子餐叻!猪脚醋,猪肚汤。谢谢都好吃!但是因为哺乳。所以没有什么补到,都补奶去了!

    余仁生的东西都很贵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余仁生真的很贵,最近还起价。我身体蛮弱,所以月子补补,又不吃酒的食物,只好闭眼买汤包来煮囖。

      Delete
    2. Kacangma呢,有点苦中带甘,加酒就很甘甜。益母草不容易准备,煮起来也不容易。这里人坐月都一定煮来吃。

      Delete
  4. 突然很想念坐月餐,哈哈!

    要瘦身需要时间啦,慢慢来~

    ReplyDelete
  5. 怎么看你们生孩子、坐月都那么快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看身边朋友怀孕生子也觉得很快,但自己却好像时间过很慢。

      Delete
  6. 我也没有请坐月婆,是我的2个妈妈会帮忙我坐月咯~~~

    你的汤包很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妈帮是最好不过了!你可以买一点余仁生汤包坐月喝,合口味再叫家人去买,别买太多。

      Delete
  7. 坐月子时妈妈在身边照顾,除了幸福,心灵上也会多了一份安心。你同事的JP好热心,看来你平时对人处事让你赢得人脉,才能招到好帮手。

    放宽心,肚皮会恢复,想当初我也为这件事而沮丧,事实证明人定胜天,只要意志力够,任何事也难不倒!瘦身而已,不用怕!加油~精神上支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怕肚子那圈脂肪永远跟着我,我会努力的,谢谢你精神上的支持!

      Delete
  8. 看你们一个接一个,感叹时间过得也太快!真的!有好好坐月子,有妈妈陪伴,感受得到你的幸福。
    瘦身是女人的第二个事业,坚持下午,一定可以!更何况妈妈的伟大一定能!支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部落妈妈们最近都忙着生孩子,为提升华人人口,哈哈!
      瘦身永远是我们女人的大目标,真的要坚持,希望我瘦身成功啦!

      Delete
  9. 我也在瘦身。。最近很积极。要在手术前瘦!
    还是觉得妈妈在身旁,比较安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好乱瘦,手术后再看看吧,健康第一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