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美禄2015竞走

认识B妈的人,都知道B妈是能躺就不会坐,能坐就不要站的类型。运动也要户内,搞到B爸甘心买一台运动机就为了鼓励他不爱动的老婆运动下。

B爸以前是运动员,一天没运动就浑身不自在。一定要汗留浃背,还要晒到太阳才罢休。B妈完全是B爸反面。怕流汗,怕阳光。

但生了两个瓜后,累积两年在身上的赘肉,让说真话的大侄女和大姐见我一次就提醒我一次。穿衣服时自己最清楚自己是不是比以前更“壮”了。

于是,告诉自己,该是动动身体的时候了。整橱的衣服不可能捐了吧?美食我是不可能放弃的。那么就只有用运动来消身上多余的物体吧!

郑多燕活动操,相信大家不会陌生。我就从她每篇十分钟的韵律操,而且是不会很激烈那种为开始。由简单开始才能增加喜爱和接受正能量。

当然,一开始不太能跟上节奏,B妈乃四肢发达型。慢慢的,每天早醒半小时,花10分钟跟着YouTube 片段跟着动起来。10分钟不知不觉就过。开始习惯后,就再加另外10分钟再动一动。加起来也只有20分钟。动完就会流些些汗。可以接受。

就这样,天天10分钟,好过没动。周末就趁孩子们还没醒来,踩运动器材。花个一小时,排更多汗。

以上就是B妈的运动量。

讲回这次的竞走,可是第一次参加。我老板是运动控,早晚都运动的。而且还是疯狂型的。陪他运动的都被他的魔鬼训练吓跑了,从而对运动产生恐惧感,不过过一段时间会忘了的。

老板叫到,整个部门也就乖乖的报名参加。

说到运动,B爸会举脚赞成B妈这懒惰虫参加,求之不得timm....

为了竞走,我特地去买了运动型内衣和运动裤,再加跑步鞋!一年也只跑那几次,五根手指头都用不完,就买廉价的,可以穿和跑的就好了。毕竟不是专的。 


运动鞋没鞋带的?因为我不喜欢跑跑,鞋带脱,又要绑。干脆买不用绑的。求学时期的校鞋也是粘贴型的。

在家也试试看可以跑多远。看到运动显示7KM30分钟还很得意。告诉B爸时却被泼冷水,说不会准确。害B妈还自得意一下下。


当看到路程的地图,当场韧了一下。


很大一圈哩!自问,我可以吗?可以跑完吗?有信心吗?

领衣服时,工作人员态度差到极点。自己还帮她找借口说因为天气热,所以心情暴躁。


T Shirt & 号码。
 竞走前一晚下了场雨,早晨的空气是冷飕飕的。但好过热啦!

今早,天未亮就到现场。


好在有同事一路陪伴,一路用走的,把7公里走完。谢谢你!有你一路不孤单.



跑到终点有给徽章,goodie包。香蕉一条充能量。


跑完现场有很多早餐可以享用。还有布景供现代爱拍照的人们拍照。



我没吃早餐,就冲忙回家顾孩子了。


MILO是我从小到现在的早餐饮品之一。minim Milo Anda Jadi sihat Dan kuat, 是烙印广告歌。巧克力饮品就是美禄,以前。

一跑完就3杯美禄入肚。好棒!


读书时期最期待美禄罗里来到校门口。大家乖乖排队领那小杯冰凉可口健康饮料,可以高兴老半天。


很开心跟了一班会爱运动的队友,储存正能量!

竞走分两组,家庭和个人。留意到家庭组有父母背或用推车带孩子一起参与。B爸,明年我们一家也可以!

这活动已经是第三年了。

出了点小意外。因为刚买的鞋太小,磨破了脚跟,碰到水痛到不行。朋友温馨提醒下次可以涂Vaseline 或贴大片的salonpas。我只粘小koyok。



晚上双脚开始酸痛,平时没跑步的结果。。。

20 comments:

  1. 看到你的面子书,就觉得很好奇,你这个不爱流汗的人,做么会去跑步竞走呢??
    原来是老板叫到XD

    我的手臂因为抱孩子,变得很“壮”,也是时候要减肥了!!!!

    ReplyDelete
  2. 我也是不爱流汗的人,而且流汗了身体会痒。所以都不做会流汗的运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做太会流汗的运动,哈哈!

      Delete
  3. 我爱运动流汗的感觉,可是自从怀上老大后不久到现在都没有运动了,身上的赘肉越来越多,也是时候动一动了!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一起加油!摔掉讨厌的赘肉!

      Delete
  4. I can only jog on my own pace, if marathon, cannot liao, ke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fter 1st try, realise that actually not hard la, u may try, i heard Singapore also got many marathon run.

      Delete
  5. 鞋子如果买到小一号,很难跑的舒服。建议还是买多一双时候自己的鞋子。跑的舒服自在那才可以多跑啊

    ReplyDelete
  6. 我喜欢运动流一身汗!
    最近公司的同事都很热衷参与竞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蛮流行竞走活动,差不多每个月我这里都有好几个活动。流行吧!

      Delete
  7. 很不错的运动!我自从有了孩子就没有去瑜伽和跳有氧操。以前我每个礼拜去跳两天的,后来生小胖后在家跳郑多燕…但是一下子又停了。等妹妹作息稳定后,我要去瑜伽班了。

    我是生了孩子后变成可以躺就不要坐,反而以前还更勤快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过几时就可以运动,甩赘肉了!

      Delete
  8. 我喜欢运动的流汗,不喜欢被炽热的太阳晒到流汗,所以还是喜欢室内运动多一点^^

    ReplyDelete
  9. 你不会很胖,多在家跑几次就会爱上路跑了。。
    我喜欢流汗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开始有喜欢运动,不过不是激烈那种。

      Delete
  10. 运动真的很重要!我一直以来都爱流一身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你生完瘦身不会有大问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