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钩织

B妈手残。

烧菜,做家务,顾孩子都有效公司。

小时候有接触过十织布,开头织下,到最后都由二姐收尾完成作品。织出来的东西也乱七八糟的。

中学的裁缝课的作业都是妈妈代劳完成。烹饪课的考试都是好友和队员合力完成,我只有吃的份。

B妈也断定自己没有艺术和手艺细胞,更别说天份。

在面书看到有位老师来猫城开课。喜欢针钩的天马行空,可以织出围巾,还有可爱的娃娃。平时都没什么私人时间,既然为了要学习针织,而决定报名。


我对自己的天份非常清楚,心知自己的程度可以到哪。


花了六小时就只能织出那么两行,觉得侄女看到一定掌声鼓励。猜她会呐喊,“阿姨,真的吗!?”

两个放工后的晚上学习,谢谢B爸支持B妈去上课。不要求高,看短讯就明了。



老师说我是完美主义者。那么针织就有困难。

B妈进度真的很慢,很慢。

慢到老师都不能接受,为什么就那几钩,我就在那里钩老半天?


不解释。工作了一整天,忙碌进出。针织因为还不熟悉,所以蛮费神下。再加年纪大,织到一半就累垮了,不能继续。

老师最后都放弃我了。我的目标是织围巾和娃娃!


(这些都是其他同学钩的,很羡慕!)



我相信三分靠天份,七分靠努力,只要努力,困难跟我靠边站!

14 comments:

  1. 一个被单给儿子! >.<

    ReplyDelete
  2. 加油!加油!
    我也买了线,还没有开工。
    嗯,我是去年12月买的。:p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才开始学!
    还在慢慢摸索!
    请问你是在哪里呢?
    或者可以交流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miko email to me momoco_lss@yahoo.com

      Delete
    2. send不到哦!
      请问你FB什么名呀!
      我是YuMiko Siow

      Delete
  4. 你好厉害我想学咯。。但是我挤不到时间 sob sob!!!
    教我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的,看youtube也可以学会的!

      Delete
  5. 被单阿,高难度呢,加油哦!!!

    ReplyDelete
  6. qiu kana Ka HAHAHHAHAHA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