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可怕的病菌

没有什么比孩子发高烧还要让B妈担心的。

这回B仔和小B足足高烧了一个星期。DR Lim也没给抗生素(但其他医生都拼命给)。医生说烧几天就会退,但一个星期真的怕烧坏脑。毕竟这些案子身边都有发生过。

高烧是40度以上那种。温度一起就拼命用湿冷手巾帮孩子抹身体。是有帮助的。

旧温度计,百出块,也不便宜,是量不准的。B爸添了架重量级点的温度计才惊觉孩子们的温度破40大关。


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晚上赶到医院也只是给塞屁股的退烧药,还没过6小时体温又升高。


看到孩子病到不活泼是很可怕的事。怕烧坏脑。


结果,意外发现这退热贴很好用,一贴背部烧立刻降。神奇一下。




是白色贴,不是蓝色贴喔。


这次大病孩子们没吃到抗生素,希望小小身体制造了免疫力,头好壮壮吧!

6 comments:

  1. 小孩发烧妈妈最担心了!希望孩子们早日痊愈!
    累积了几年的经验,只要我自己的体温正常,单靠自己的手也可以感觉到小孩大概烧到几度了

    ReplyDelete
  2. 只要孩子生病,父母都会很担心,发烧更不容忽视。我也很庆幸医生都没给抗生素,就算一般退烧药,能不给我也尽量不给,只要不过我的底线,物理降温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个白色的退热贴我要记起来,不然每次贴在额头,不小一会儿就被撕下来,根本无效!

    ReplyDelete
  3. 之前我的孩子也是连续高烧3天,幸好退烧了,但是那种心痛真的是非常煎熬的,病菌是不可忽视的,何况已经一个星期,我建议你到大医院检查,不是要吓你,不懂你是否听过川崎症,高烧5天就必须到医院检查的,希望你也不要轻易忽视,希望孩子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4. 希望2个小瓜早日康复呢!!!!

    发烧真的很可怕。。。

    我也是贴在背部~

    ReplyDelete
  5. 小孩高烧不退是很吓人的,可以一旦战胜病菌时体内的抵抗力会更强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