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B仔 0 - 2个月记录

看着每个妈妈们都有记录小孩们的成长史,所以多多少少也该为B仔的成长旅程做点报告。


出生时,2.94kg。 红通通的肤色,瘦小的身躯。


因为黄疸,早晨有大太阳,阿嫲就忙着拿B仔来晒。希望晒退黄疸。


B妈因为请不到坐月婆,每天自己看顾B仔。新手妈妈累坏了。B仔一睡着,B妈也抓紧时间休息,睡觉。


喝母奶后的B仔,和刚出生时的脸蛋有别,开始加磅。


坐月子时,B仔吃了就睡。基本上没坐月婆帮忙也没多大问题。


晚上累垮了,连东西都没力收拾,就一起睡着了。


B仔满月后才买了这换尿片的格子。之前都在床上换。总弯着腰帮B仔换尿片,换衣服,久了腰很酸。买了这格子,问题就解决了!


满月时,B仔4.9kg。在诊所秤时俩公婆都吓一跳。一个月起2kg! 看那月亮脸。。。母奶好补。


两个月大也是吃饱睡,睡醒吃。


因为喝母奶,脸颊长了红斑。这好像很正常,时间到自然会消,也没特意涂东西。


两个月大会握玩具,但要帮忙他。



都开儿童歌曲给他听。


B爸兴起把B仔放在迷你沙发上拍照。看B仔错愕的表情。哈!


三个月大。6kg++。连两个月体重都加2kg。




开始爱吃拳头。


22 comments:

  1. 这个instaboy对每个刚生宝宝的妈妈来说都很好用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不用算宝宝几个月大了,那软件自动帮我们算。

      Delete
  2. 你家B仔好可爱,尤其是满月后像似吃了发粉,涨了起来。
    妈妈你也好强,坐月子还要顾宝宝,还要哺乳,不简单啊!我salute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很贴切的形容词,喝了母奶像发糕那样涨起来,哈哈!

      Delete
  3. 宝宝都是可爱的天使....
    看到B仔就想起我家小魔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B仔和小魔女差几个月而已吧!?

      Delete
    2. 没有差几个月,差1天2个星期。13天。
      我家小魔女3月12日出生^^

      Delete
    3. 才差一点!?要叫小魔女姐姐囖!

      Delete
  4. B仔好cute啊!
    对阿,母奶是最棒的!喝母乳的宝宝都很泡,好像捏捏他的脸蛋,呵呵~

    ReplyDelete
  5. 哇哇,你做月的时候都完全自己看顾宝宝加喂母奶,真的好强!
    宝宝满月的时候就重了2kg也很强!
    哈哈,我好喜欢那张宝宝错愕的坐在沙发上被爸爸拍照的表情,很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个小时喂次奶真的很折磨,好在满月后讨奶时间有拉长,不然,会累垮。

      Delete
  6. 我喜欢有你跟B仔一起的照片。很温馨。。

    ReplyDelete
  7. 好羡慕B仔的体重,就我们家的母乳宝宝是瘦瘦的 >.<
    B仔很乖呢,坐月的时候都是吃饱睡~~
    我坐月的时候也没有请陪月的,就妈妈煮给我吃而已,其余的我也是自己来,
    又要喂母乳,孩子又哭哭啼啼的,我都没有时间休息,简直要崩溃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头两个星期真的快崩溃。。。不过之后习惯就好多了。

      Delete
  8. b仔頭很圓,我很想摸一下他頭髮ler!!好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现在的头发很不好摸,又粗又乱。。。(烦恼)

      Delete
  9. 我喜欢肥嘟嘟的贝鼻。
    母乳真补〜我那两个瓜没喝人奶后就开始瘦了〜真想念肥嘟嘟的他们呢〜

    ReplyDelete
  10. 好多肉的脸蛋,可爱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