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理发记

B仔头发长了。天气热,流了汗就总是抓头发。

周末一早,为了避过人群,我们一家三口是第一批客人。习惯了这家理发店,别家试了,我又会倒回来。我不喜欢你一坐下来,他们就推荐你这个那个,卖你产品。这家不会。


别家理发技术,我也不满意,这家老板娘的技术一流,赞!

洗头,这家也洗的很细心,会把顾客头发吹到美美的。试过好几家,不是没洗到头皮,就是没技巧把顾客头发吹好。我要求不高,只求吹直。


最糟一次是在家乡。洗好头,他们把我的头发涂上一层厚厚的油,害我一回到家又再洗过头。那次算我不走运。当时逢假期,常去的店没开,乱闯进一家理发店,结果踏进黑店。

我洗头,剪发。B爸和B仔剪短。


B仔很怕声音。剃发器和吹风机所发出的声音都让他扁嘴,哭了起来。


B妈还算了解B仔,去理发店前就带了平板电脑同行 (平时出门绝不带,受不了看到别家孩子在餐桌上吃东西都在瞄电脑或手机) 。果然,他一闹,不肯剪发时,开他爱看的儿童歌曲,他就乖乖的任理发师把头发剪好了。我们都太感动了,终于找到解决方案。有些小孩可能要吃糖果,玩心爱的玩具,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大家可以不妨多留意孩子的喜好,到理发时试看那方式,小孩乖乖理发,大人也松口气。


剪了头发的一家三口,自拍下。

15 comments:

  1. I also don't like those that keeps pushing you to buy this buy that...

    ReplyDelete
  2. 我也很怕一直跟你讲话的,有时候不知道要怎样接话,呵呵~~

    ReplyDelete
  3. 我很怕带Aden去发廊,每次都哭到半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en怕剃发机的声音吧?找个移开他注意力的东西。

      Delete
  4. 我还在想着。。要留。。还是剪。。>_<

    ReplyDelete
  5. 我的小魔女。。我老妈慢慢帮她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想学习自己帮B爸B仔剪,但没什么勇气,怕技术问题。想去学下剪发。

      Delete
  6. 我目前还是自己跟儿子理发,下次再尝试带他出门去剪看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肯乖乖听话给你剪是最好不过了。

      Delete
  7. 我也不喜欢那种忙着推销你产品的人!
    不过如果真心介绍我,我不介意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和你一样的想法,真心推荐我会考虑。

      Delete
  8. 幫小朋友剪頭髮真的不簡單,還好現在可以用科技類去引誘小朋友乖乖,不然還真的頭大。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