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全国运动日

昨天10.10.15是全国运动日。
 
早上在Padang Merdeka的活动B妈没参与,因为看活动流程没什么妥善安排。
看到有人在面书吐口水说很糟。

 
反而参加了晚上义跑。这是B妈的第一次夜晚义跑。7公里。


有看过文章说其实晚上是不适合跑步的,在城市里奔跑,空气清新指数低。早晨比较适合跑步。


晚上跑步也要注意安全,路灯有限,所以要加倍小心。还有马路上的车辆,可能会没注意到有人在跑步。

B妈夜跑时都很努力的看地上。怕一不小心掉进洞里。(洞指的是被偷了的水沟盖)

 
不过好处是不会晒,也不用早起!哈哈!

体力是早上比较佳。


早上的义跑路面不塞车,但晚上的活动就要估计塞车问题。


温馨小提醒 :起跑前一定要做足暖身运动,不然一开跑肌肉被强迫用力拉扯,疼痛和酸痛会浮现,那么就会影响跑步的速度。
 
要做好每件事情都要有准备。跑步也一样。平时就要有跑步的练习,也不是叫大家要拼命练跑,至少抽出点点时间运动。在跑步机上跑和真正跑步又不一样。在跑步机上可以踩一个多小时,跟真正在路上跑又不一样,力气出更多。没时间,或环境问题(烟雾),踩跑步机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法。


这星期的天气晴空万里,但烟雾昨天突然又来袭。B爸特地买了口罩给B妈。
B妈义跑,他在家当奶爸。谢谢他的支持。


也听过有人觉得花个RM50来跑很花钱。往另个角度想,是慈善义跑,不是花钱跑。我们花的钱是拿去帮助有需要的团体。再来是唤醒人民意识,让更多人关注下需要帮助的一群。


夜跑前又不敢吃晚餐。7.30pm 开跑。8.30pm结束。其实跑完是没有胃口的。勉强的啃了一碗Sarawak Laksa和一杯honey lemonade。

4 comments:

  1. 晚上跑没给夜灯或荧光的东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要花钱买,你阿姨我,难囖!

      Delete
  2. 看你近期参加了好多的跑步运动!很棒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