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15

Impian Kampung Run

B妈的青梅竹马临阵退缩,把义跑让给了B妈。
 

B妈没报名是因为怕脏。山路都是泥土路。再来要驾很远才能到达现场。再来,有政治色彩,所以没有考虑报名。

这义跑是要唤醒民众或相关单位郊区人民所面对的问题,公共设施不完善。
 
乡村没资金建设马路,超过5公里的路途只有黄泥路。于是,慈善义跑的筹款是帮助内陆乡村兴建铺焦油路。
 
跑前一晚,友人就把鞋和衣服,编号交给我。
 

想说5公里,那就上吧!来个不一样的体验也不赖。

 
主办单位还贴心提醒大家去买爬山鞋。猜猜这双多少?RM8·90!


凌晨5点多就一班人一起开车。起跑地点花接近2小时才抵达路口,途中还驾错路。





要到达起跑点还要乘罗里,驾好多公里才抵达。
 
有没有卖猪仔的感觉?
 

 




从起点到山里头的乡村约5公里。


这回真的是爬山,不是跑步。5公里路,比在市区平地跑10公里还要艰难。


这是让城市人体会没有完善的马路,走上5公里是什么感受。

黄泥路,狭窄的黄泥路,崎岖不平的山路,不能想像如果雨季怎么面对?


 
有人累了,走不动,就搭村民的单车。

 
一路看到环境破坏生态。

 
河流也不像样。桥也简陋。

 
好不容易走了3公里的山路。纳闷着,怎么才3啊?上山下山很吃力。好在穿那不起眼的爬山鞋,爬起来没那么吃力。之前有爬过山,是穿运动鞋。后果是脚痛了一个星期。


 
花了一个小时才到乡村。

 
主办单位贴心准备冷饮和食物。B妈一看到冷饮立马吞了四杯。当然是身体冷却些才喝啦。

 
食物用树叶包扎。环保又美味!

 
B妈可是累到不行。

 
回到起点又是一轮争夺车位的战。

 
山跑?一次就够了。体验不一样的跑也不赖。




前十名可以获得村民亲手做的奖状!

14 comments:

  1. 温馨提醒 :跑后不要喝冷饮对身体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喝水要含在口里了再吞下不然还是对身体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才po30分钟我就看了这篇 MUAHAH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太渴了,就吞了冷饮。
      真的是我的忠实部落支持者啊!

      Delete
  2. 好好玩的感觉!很好的体验~

    ReplyDelete
  3. 这路跑不错啊。。有得做罗里去卖猪仔!
    原来跑步后不可以喝冷饮。。受教了!

    ReplyDelete
  4. 那黄泥山路和那桥,雨季时很危险
    用叶子包的食物,特别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累到吃不下,不过朋友说食物都好好吃!

      Delete
  5. 很好的体验啊!村民编制的奖牌很特别很美!
    那个爬山鞋上次我去爬神山的时候想买,可惜没有我的尺寸。。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爬山鞋,便宜又还穿,我太低估那双鞋了!

      Delete
  6. 好像很不错,是很累啦不过算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ReplyDelete
  7. 我用的是同一雙的跑步鞋, 超好哈哈

    歡迎來看看我的部落格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