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家乡


有同乡告诉我说,他每次回家乡,一下飞机,不是回家,而是立刻找laksa来吃。

这里没有laksa吗? 有,而且到处都是。

不过,我和同乡一样,就是比较喜欢家乡laksa的味道。

所以回家乡一定要吃到这道美味佳肴。


这是大侄女打包给我的。本来对饮料名称兴趣缺缺,叫coconut smoothies。

但一喝,不得了,立刻喜欢上。

这里没有哩,侄女没有介绍错。她还蛮了解她姨姨的口味。


妈妈后院种的jambu。配上酸梅粉,一口接一口。(有吞口水吗?)


这里的公园既然没有什么人!? 设施都好好,如果我家附近有这么棒的地方,B爸一定很高兴,没下雨的话天天都会带孩子去那里玩。


B仔很爱滑滑梯,有潼潼小姐姐陪伴。



椰子哪里都买得到,不过,到海边,吹着海风,啃椰水椰肉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非常传统的ABC。
一搅冰就融。


回家乡除了吃妈妈爱心牌菜肴,就是到处吃。


这刚开的西餐厅要预订才有的吃。


食物不错吃。但份量少了点。



小B有舅妈帮忙剪指甲。


在江边的咖啡店,人好多,以土著为主。


鱼面不错吃,有诗巫鱼面味道。

不过卫生指数非常不及格,叫我再来,就免了。

东西多好吃,卫生差,我还是宁愿不吃。


这小女孩拿到弟弟还不会吃的棒棒糖,开心到见牙不见眼。


去超市把两个孩子丢进推车,就不用追到半命。

B仔和小B好喜欢阿嫲的肉粥。

吃到停不了口。

但回到来,我这么煮,都煮不出那味道,所以孩子们都不捧场。。。


这是家乡老招牌快餐。

在肯德基还没进军家乡前,这可是唯一像样的快餐店。

记得大姐领第一份薪水时就带她两个妹妹到这里吃。

妹妹们格外珍惜感恩,到今天还念着。


不过,喜欢的冰淇淋和milkshake味道都变了。

老板应该要维持水准。用好点的原料,毕竟售卖价钱也不便宜。


彤妍妈约了宅妈和B妈一家到她家坐坐。开心的聊了一个下午。


同年可爱到爆表的妍妍和B仔。


要拍好一堆小孩的照片,真的不容易。孩子们的爸都忙着按相机,没入镜。


回乡篇就由B仔望海来做个结尾。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