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自己动手组家具

怀小B时很爱邮寄宜家的家具。

家里有pantang说怀孕时不可敲敲打打,包括组装家具。

生完,这超级任务也落在B爸身上了。

买家具时有认真思考要放在哪,值不值得买?用途?想到说服到自己,就订购。毕竟家具不是你买下,不要了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丢弃(有多余钱的人除外)。


买工具之前的手具。

B爸组装到手痛,投降,到五金店买了仪器。用手锁,花整个下午都还在组装。用手钻器,两下只就搞定。


败回来的电工具


B爸专心研究如何组装家具。



好在有个万能老公在(还是可以说是男人的用处)。


OMAR shelving unit

发现买来的家具都是以孩子的益处为首。这放在厨房放奶瓶奶粉的。


LAIVA Bookcase

这书橱专为小孩而买。书集放在他们伸手就能拿的地方。培养从小爱阅读的好习惯。


ALBERT shelving unit

这架子拿来放常用的电器,像奶瓶消毒机啦,烤面包机啦。


SNIGLAR Cot and VYSSA SKONT mattress for cot

这婴儿床本来是要买给B仔的。不过B妈买错,只好让给小B。

这才是我要的婴儿床。可以拆一边的。。。


GULLIVER Cot

在宜家看到婴儿床可以拆一边。像B仔那么大,把床放我们的床旁边,当他睡醒时可以爬上我们的床。


现在只能干巴巴的看图片,自个儿在叹气。谁叫自己没把功课做好。当时看到应该把产品名字记起来。


ALGOT Frame / 6 wire baskets / top shelf

这衣柜架很好用。不占空间。都放小孩的衣服,毛巾,用品。


STUVA Storage bench

这玩具柜比我想像中大好多,好多。

这教训就是,下订单时先量下尺寸,看合不合要求。

不过大也没什么坏处,改天可以收纳更多玩具。


都是B仔的玩具。


要训练他玩了玩具要收好。不过目前还在努力中。

还有啊,他家玩具很solid。B仔很爱那玩具来丢,目前没有五马分尸的情况。

18 comments:

  1. 请问宜家家具要怎么买?我看到玩具和柜子,我很有兴趣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面书找ikea2u, 不同的地方都会送到,不过价钱不大一样。

      Delete
  2. 你真的是ikea头号支持者!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级粉丝噢!在我家每个角落都有宜家影子。。。

      Delete
  3. b仔很白耶!!好久没有看到他咯…
    组装这些事我是完全帮不上,都是芭比做 x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B仔的白是大家说了才发现,小B没哥哥白。
      组装我也不行。

      Delete
  4. 6 wire basket 看起来不错,只是我怕这里的空气素质,一下子衣服就布满灰尘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6wire basket很实用,买了放在有高空间的衣橱里也不错。不然,衣服上再加层布或毛巾?

      Delete
  5. New update, miss you, thought when u updating your blog, 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art working and found that no time to blog....

      Delete
  6. 我也很喜欢ikea的家具,家里很多家具也都是ikea的。
    都是不错的东西哦!
    我也想买个柜子放儿子的书本们,但为了给他在哪里都可以随时看,现在都凌乱放房外房内爷爷房间还有客厅,好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个书柜让佟B养成爱书和看完书会收拾的乖宝宝!

      Delete
  7. 家里的这些东西都是老公动手组成的,如果是我,肯定要花很多时间 xD

    ReplyDelete
  8. 等屋子装修,我也要开始去逛IKEA,败些柜子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