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刷牙

B仔还未长牙前我都用纱布(一次就丢)帮他清理牙龈。

目前牙齿长了八颗。


因为一直都用纱布帮他清理牙龈,长大了他很抗拒我把手指伸进他嘴巴里,结果天天都上演两次他哭闹抗拒我强迫洗牙的戏码。


后悔没有在他口欲期时拿那种按摩牙龈的牙刷给他习惯。现在拿给他是立刻扔到一旁,更别说放到他嘴里。

B爸担心天天逼B仔刷牙会让小小心灵留下阴影,改天要教他刷牙就更加难。

看过Ah Lek和其他部落妈妈们有介绍过巧虎这卡通的魅力,能让孩子们乖乖向好方向成长。




于是,就试试到YouTube找了巧虎刷牙,开给B仔看。

里头有刷牙歌。

隔天早上,刷牙时间,B仔依旧抗拒开嘴巴刷牙。我一唱巧虎的刷牙歌,B仔既然buy我的歌曲,把嘴张开让我刷牙!当下高兴到。。。之后,只要一唱刷牙歌,B仔都肯给我刷牙。开心的B妈的奖励是称赞B仔和一个吻。(这也叫礼物?)


目前我是用最右边那个可以套我的手指的牙刷帮B仔刷。在青色手指牙刷旁的牙刷其实在他六个月大就要给他当玩具放在嘴里咬,解口欲期,又可让他不抗拒牙刷。现在给他都被他扔掉。小B我可要试看看,看网络介绍的方法行的通吗。

另外两支牙刷还在等待B仔肯自己刷牙才能待命。

接下来就是要教导他自己刷牙,像丫丫美姐(美丽的姐姐简称)那样,可以自己刷牙。

24 comments:

  1. 喔!我都只用手帕帮我家Avril洗牙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手帕被他咬到受伤。。。

      Delete
    2. 我会闪,然后咬回她,咬到后也会骂她不能咬。

      Delete
  2. 要骗骗哄哄下,like last time when my cousin was young, he dont want my mum carry, my mum buy biscuit for him, he let my mum car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adache is he don't buy the idea like that... Really headache

      Delete
  3. 其实你可以在小孩口欲期就给他牙刷开始刷牙了。
    那时候我是买MAM的,然后中间一个隔开(类似你红色那种),小胖7个月长牙就给他自己刷,然后我之后再帮忙刷更一下
    现在小胖16颗牙齿,他会自己刷牙了。所以我觉得你可以给b仔拿牙刷,然后你跟他一起刷试试看
    不然每次哭住给他刷牙,怕他以后会不喜欢刷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迟了,所以小B我会早点给他接触牙刷。

      Delete
  4. Replies
    1. 是lo,所以买了不少牙刷,小小把的,很可爱!

      Delete
    2. 我的侄女才刚开始生第一颗牙,到时候也会像你家有不同的小牙刷了

      Delete
  5. 虽然从小让小慷接触牙刷,可能我没有坚持,他现在也不爱刷牙,也不肯开口给我清洗口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个宝宝要早点让他接触牙刷了。

      Delete
  6. 我爸爸以前都是用毛巾与食指为我们兄弟姐妹"刷牙"
    现在想回都是美好回忆^^

    ReplyDelete
  7. 妍很爱刷牙。开始自己刷。(多数像咬牙刷多点。)哈哈

    ReplyDelete
  8. 这招很好用,他果然很拜,嘻嘻!! =]

    ReplyDelete
  9. 我从一开始就让aden接触牙刷,现在他自己习惯了会去拿牙刷刷牙~

    ReplyDelete
  10. 小孩子从小就要教起他们刷牙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我很多学生一二年纪牙齿就蛀完了..=.=

    ReplyDelete
  11. 我有个侄儿也是整口牙蛀完,所以我很怕。

    ReplyDelete
  12. 很棒啊!我的儿子都不给我刷, 我要学你这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看看,现在我一说刷牙,他就开口任我刷,刷完要鼓励他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