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游神

看到好多部落友都纷纷为2014做总结。

我去年总结简单,充实。

如果问自己去年什么让自己最有印象,生小B,换工是在我脑海里闪过。

前文才说到父亲大人身体不佳,当听到他生病时,第一时间就是哭着打机票回家乡,多陪陪父母。所以新年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坐飞机回家了。


带两个小娃出门,是个挑战。小B第一次坐飞机,表现不错。B仔两个月大坐过一次飞机,这回是第二次,也很合作。

好在家乡不远,感觉飞机上一会儿就降落了,如果去吉隆坡,要大约两小时飞行时间,那就有难度。佩服那些可以出远门的孩子们,B妈在这里个他们一个大大的赞!他们很厉害。当然,父母的准备工作也不容忽视。

机上的空服小姐们都很不友善,好像乘客们欠她们债,一路臭脸,还对老人家说话时语气恶劣。。。是不开心被分配到短航线吗?还是最近的飞机事件让她们压力重重?很想告诉她们,专业一点嘛,她们的友善专业,会带给乘客不一样的心情哩。

阿Bik来接机,准时,不错。

我们直接到市区看两年一次的大伯公游神。这庆典是家乡小镇很隆重的节目。从小看到大。习惯了节目的流程。


大旗


不会跳舞的三太子装扮


包青天?什么主题来的?


卡通人物。


舞龙


期间突然下大雨。大家都只好撑伞。所以就有这种奇怪的画面。


造型人物。


舞狮


各民族服装。


大葫芦


济公


寿星公


众神出游。出游前要得卜到胜杯,才能请到神明出游。那里就花上不少时间。


每尊神明由不同“帮派”抬杠。有不同的衣服颜色。


蓝色队


印度同胞也来凑热闹。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老哥有游神。在这组里头。


红队


OPPO也·凑热闹。


19 comments:

  1. 游神,我喜欢看哦~~~
    还有卡通人物,真特别呢!!!
    我多几天要飞,本来要带小佑佑,担心他不适应,所以就让他和我妈妈在家咯~~
    元宵节去bau,很热闹的!!

    ReplyDelete
  2. 这跟我们jb的游神类似!

    ReplyDelete
  3. Jb这的是正月二十一。很热闹哟

    ReplyDelete
  4. 很隆重的的游神,服装和花车一点都不马虎。
    游神有卡通人物出现还是第一看呢,游神也跟上潮流了^^ (开个玩笑,不要介意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觉得很好笑,有卡通人物的!

      Delete
  5. 我。。还没有看过游神活动!!

    ReplyDelete
  6. 竟然还有卡通人物xDDD

    两b很合作哦,好棒~

    ReplyDelete
  7.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复,有时间多回家陪陪老人家,这种游行我是第一次看过,我们沙巴美这种风俗。。

    ReplyDelete
  8. 你站的地点真好啊~我的拍到的照片都很远~~

    ReplyDelete
  9. 我有一位朋友因有不孕症,因此去试了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公司的代孕服务,价格和效果非常的好,愿意花时间去尝试代孕的她,终于成功让她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家团圆让她非常开心,赶紧来看看我们的网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