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送礼篇

从小就看着老爸每年过年前都会很用心的购买年货,然后一家家的到访,送礼给长辈们。之后,对方又会礼尚往来,到家拜访,把礼回送。

所以长大出来社会工作后,自己也自动自发的延续这华人传统美德,会用心选购礼品,送给长辈。但都交代长辈们回我两粒柑就可以了。不然回的礼我们俩公婆可是放到过期,丢了很不环保,也浪费金钱。

一开始会选购精美包装的礼篮。过后发现礼篮的食品品质不优,对收到礼的长辈带来困扰。一年年累积的经验让我在购买时都考量到精而非华,以同样的价格买了长辈们收到礼时不会伤脑筋要如何处置的礼品。

po上今年送长辈们的余仁生加Tupperware糕饼(都一视同仁,一样的礼品)和送给老板娘的余仁生礼篮。

施比舍更开心!




16 comments:

  1. 你真的很有心,每年都有送礼。。。
    我试过送礼,然后人家说,以后不要送了,害我还要回礼,拿来拿去这么麻烦。。。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很hurt下hor

      现在的人,应该都渐渐忘了这种礼仪

      Delete
    2. 一份心意被拒绝,真的很hurt...

      Delete
    3. 对啊~~ 没送,又说我们没礼貌,有送,人家又会觉得如果他收了没回礼就是欠我们人情这样。。。做人真难。。。

      Delete
  2. 哇。。你们很有心哦。。还有这样的风俗哦。。我家都没有这样的风俗哦。。。你的礼篮真让人心动啊。相信收到的人都能感到你的心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年都精心挑选,相信他们老人家一定会很开心!

      Delete
  3. 我娘家比较多都直接包红包,而夫家就...什么都没有。

    送礼嘛,之前还会这么做,现在就...没了

    所以你真的很棒啦,很用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包我又另外包哩,一年一次,开心就好!

      Delete
  4. 我妈都是买一罐罐的饼干,
    给两位姑姑、我妈的兄弟姐妹和一位很熟的旧邻居。

    ReplyDelete
  5. 我每年都是买四样吃的装在papaer beg送六组平时很有来往的亲戚,都是我过去一年来吃到好吃的东西啦,比如今年我买了肉松,牛油曲奇,金沙巧克力和rocky,去年是槟城出名的豆沙饼,黑糖饼,马蹄酥和金莎巧克力,都是很实际的食物,哈哈~

    其实送礼是种礼仪和礼貌,可惜不是每个人都珍惜。。我也被人说亲姑姑说过不要送来送去,她没有时间找回礼给我,我直接说我从来没奢望回礼,我送礼是因为想让姑姑和表妹有点好吃的东西罢了。。。去年最伤的是,姑姑说我还不结婚啊,年年给我红包,我拿了30几年还不害羞吗?我说其实不给我红包也没关系的,我送礼并没奢望回报。。说真的,年年给我红包20元,我送一盒30粒的金沙巧克力都不止那价钱了啦,给红包不是份祝福吗?怎么可以拿来衡量价值呢?新年又要到了今年有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烦听长辈念,还没结婚的就被问几时要结婚?结了婚他们又爱问几时生小孩?生了小孩又被问几时生下一个?每话题就别掰无聊话题出来啦!
      送礼是种祝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姑姑很伤你的心吧?一份好意被泼冷水,是我也开心不起来。

      Delete
  6. 礼尚往来是新年其中一项习俗,我蛮喜欢!因为可以趁机逛超市shopping~我爱挑礼物的过程!送婆家送上司送朋友送长辈,其实都是一份尊重很心意的表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送礼也可以满足我们女人瞎拼的欲望!他们收到你送的礼会很兴慰的!

      Delete
  7. 嗯嗯,我也很喜欢送礼这个礼仪呢,如今很多人都忘记了这个礼仪!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lo,用我们小小心意把美德传承下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