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开估


早在怀孕三个月,DR Philip就照到宝宝的性别了。那天是晚上去产检,在没有心情准备下,医生问要知道宝宝是blue or pink吗?我想说既然医生都看到了就让他开估吧!

医生说,"应该是boy"。过后他又再scan,确认是鸟鸟族。我当时的心情和反应是,没感觉和脑袋一片空白。只回答一声"噢"。在一旁的老公也没反应,不知道他听到的同时脑袋在想什么?

之后进车,我才慢慢反应过来。老实说还偷偷在漆黑的车里偷偷掉泪。突然想起我的女儿,如果她还在,她就快当姐姐了,我就有一男一女。。。

很快的,下了车就收拾心情,怕老公大人发现,过后就快快打给在家乡的老妈。

在电话那头,我叫老妈猜。她猜是"咖啡豆"(girl), 我说是反的。她开心到。。。老人家嘛,对男生都比较看重。

老妈有三个女儿。大姐生了三个女儿,二姐生了一个女儿,外头人家都会说她的女儿怎么都生女儿,老人家也会有压力的。这回魔咒解除了,她也松了口气吧。

我老公那边的观念更重。有天老公载着家公。在路上,家公忽然开口对老公说,老公和老公弟弟谁先生儿子,他有粒价值大概5千大元的金币就归谁。我听了反应很大!对着老公骂说,我不稀罕什么金币,让给他弟弟,就算我生儿子,我也不会要那什么金币!(我真的很气)难道女儿就不是他的孙吗?为什么那么有偏见呢?

老公家有六兄弟姐妹。家婆生了大姑和我老公后,她为了再pok多一个儿子而又连续生了三个女儿(也就是我的二,三和小姑),最后还求神明,生到我小叔,还愿买了对石狮答谢神明。我老公是长子,相对在这种观念下,我的压力无形的大,是无形的。老公是说这时代男女都一样,我也百分百相信老公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不过,他家老人就不是。

老公告诉了家婆我宝宝的性别之后,她好像接受不到,每次遇到我老公都一直再问,"真的是有小鸡鸡的?"好像很怕我们看错似的。我又对老公发飙(可怜的老公),说就算生出来是女儿,我们也一样欢喜的迎接。难道女孙就不是孙?(重复)

我家是传统潮州家庭。伯伯听到我二姐生了个女儿,撇了一句,"那她还要再生,pok个儿子。"(什么歪理?)

科学理论,生男生女的机率是各一半。但Y到达卵子的%又相对的低过X。XY来自男方,但自古只有女方被嫌弃生不出儿子,而从未检讨过男方也是祸首,也该负责对整其事件说说话啊。

说回我妈。她那时代是没有scan滴。生出来才能开估。生了我老哥和两姐姐后,她怀了我时,就对我大舅说,如果是女儿就给他(大舅没小孩),儿子她自己要。这可是我妈自己说出来的往事。生我当天,白白净净胖胖的我很惹人爱。听说老爸一抱就好爱他的小猪仔。伯伯没女儿,听到老妈要给大舅也站出来说要我(抢手货,man)。好在婆婆出来主持公道,说谁也不用抢,自己养!婆婆真是我的救星啊!

我常跟我妈说,如果当时她真的把我给了别人家,我会恨她一辈子。好在我可是老爸老妈最疼的小孩,如果他们把我给了别人,他们一定会后悔的!

经过我女儿事件,我什么都看开,看破了。只要宝宝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性别对我一点也不重要。医生们也知道我的过去,他们在scan时宝宝如果合着脚,他们也不勉强的要知道性别,因为他们明白我要的是健康,平安的宝宝。

25 comments:

  1. 老公是长子,老实说,我怀第一胎的时候也蛮压力下,一方面我比较想要女儿,一方面又想到老公是长子,不知道家婆怎样想的。。。
    我们家只有3个女儿,我妈妈在我婆婆家的地位我是看得到的,无论我多么努力,做得多么出色,换来的只是一句“可惜不是男的”
    我姐连续生了两个女儿后,大家都在背后窃窃私语,说妈妈都生女儿,女儿也是都生女儿。。。后来姐姐意外怀孕,生了个儿子,大家又说她是要 pok 儿子 @.@
    现在我姐一个儿子,我两个,妹妹一个,然后他们又一直叫我要生女儿。。。我。真。的。很。讨。厌。三。姑。六。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y boy 不能打扮成 hello kitty 了啦~~呵呵~~

      Delete
    2. 这就是我们女人的悲歌。上一代重男轻女,对我们很伤害。我相信我们这一代对这种古老概念会改观的。
      三姑六婆太惹人厌了!还会叫你生女儿!不要管她们!
      我老公警告我不可以买Hello Kitty给他孩子玩,说打篮球才对!Hello Kitty我留给自己玩了。哈哈!

      Delete
  2. 我媽媽有四個女兒,我是最小的,我爸爸告訴我,當媽媽生我出來時,還哭><好可憐的我。。還好隔兩年後我媽媽生了個弟弟。

    性別不重要,孩子健康才是第一。

    以前的事情盡量不要去想。孕婦要保持心情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听过同学妈妈生第四个是女娃娃当场哭了。。。当今男女都一样了,女儿出嫁还是很顾娘家的,孩子健康第一,赞同!

      Delete
  3. 有时真不知道他们想什么,又不是他们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是男的,每次都很爱三姑六婆的一直念一直念,好像没话题,什么事都关他们似的,每次都说得很简单,好像生孩子好像生蛋那样,每次听到那些话题真相在耳朵外建一道墙把声音挡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如果三姑六婆讲这些,我一就是走开,避免我开口起冲突,二就是摆臭脸给她们看。我很坏吧!?哈哈!

      Delete
  4. 我老公反而想要女儿。。。我问他如果是儿子是不是不要了?
    在他家女儿是稀有的。。因他有5个侄儿
    虽然我那时照到的是女儿,但还是很压力!
    他爸想要孙女,他妈知道是女儿后,反而问做么不是儿子?
    压力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人家都希望男孙越多越好啦。生男生女真的带给我们无形的压力。你老公要女儿的梦实现了,不要感到压力,女儿很顾家的,很棒喔!

      Delete
  5. 你家公真的很传统,很不公平,但你现在可以有金币来说的话,就当是弥补他给你的压力咯。。哈哈。。。无论是男是女,都是你的宝宝,我相信我们大家做妈妈的,只是祈求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就可以了。。。之前的事情就忘了吧,双倍的爱来爱你现在的宝宝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弟弟的老婆刚生了个男的,所以金币不是我的(送我也不要)。

      Delete
  6. 到我来看看你家了XDD

    现在比较少人会注重男还是女了,但是仍然有老人家会要男的。我未来家婆我有表示过以后要生女孩,但听她的反应是,最好第一个给他来个男的...>,,< 但一切都还没有一撇,所以我也没想太多。
    其实真的是男是女都是自己的宝贝呀,而且这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不过,我还是要恭喜你呀!=)
    希望你照顾好自己,宝宝健健康康!^^

    给我一点时间爬文呀!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来我家坐坐。还没进门就给暗示啦!哈哈,到时要加油喔!

      Delete
  7. 我看到的家婆都是希望两男一女的,有些生了一男一女还不满足哦,硬要媳妇多生一个儿子 =.= 还好我家婆从来没有表现她要男孙还是孙女(or 其实她有表示,我 sense 不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婆很善解人意喔!好好喔!她被表现出来就是不会介意你生男生女。

      Delete
  8. 我家婆有孙子孙女了。所以我家小胖子不是长孙,我没有压力。
    其实我很恨生女儿的!
    我妈妈也很‘愿’女的。。因为我妈妈生了我之后,一口气生的4个全部都是男儿啊!!

    反而我舅舅就全部女儿,他很‘愿’儿子。所以儿子基因全部给我妈妈拿去了。
    我弟弟的也是儿子。

    但是我觉得女儿比较贴心哦。会想到爸爸妈妈。
    我妈妈每次说我弟弟是嫁出去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代的男生很多都是"嫁"出去的,都比较偏老婆家那边。女儿嫁人了还是很顾娘家的。时代变了,但老一代的长辈还是硬硬重男轻女。

      Delete
  9. 孩子健健康康的最重要~~

    不明白很多老人家干吗要bok男生~~真的以为生孩子就像做蛋糕那么简单哦==
    而且没有女人,谁来给男人生孩子啊xD
    女方生不出男孩,男生也要负责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人家都把生男生女怪在女人身上,从未在女人立场上想。就连家婆走过那条路,到她媳妇她还是希望生男孙。

      Delete
    2. 你的部落格地址是什么?

      Delete
    3. 对啊~~
      如果幸运的话生男生那就好咯~万一生女生怎么办?自己走过那条路,知道不好受可是还要把这种思想放在下一代~~~

      http://saimnicy.blogspot.com/

      Delete
  10. 嫁个长子难免有些压力,很想抱一抱你!很不公平,女人要承受这种所谓的责任。真的!宝宝健康最重要,介意性别的人其实很无知!!

    ReplyDelete
  11. 谢谢你的爱的抱抱(好温馨),感觉好像雪中送炭。。。

    ReplyDelete
  12. momoco,别介意,不要放在心上,保持自己的好心情,宝贝会知道的嚄! 我家超人还是独生子呢,压力是有,可是我不管,孩子是上天给的礼物,没得选的。挺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