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产检篇

上个星期三到Dr Philip 产检。

一量体重,一个月里升了5kg! 吓了一跳,因妈妈看起来没胖到,那么该是宝宝成长中吧!上个月测体重时只起2kg, 当时同样一位护士还说,"还可以吃多点",这个月秤了,她没再鼓励我加磅了,哈哈!

验尿结果,里头糖量超标(4+)。一听到就很担心,心想,不会吧?我最担心的一环来临了。我忧心忡忡的直问医生怎么办?他看起来一副轻松样说等下两个星期验了血糖再看。我开始埋怨产检前没喝多多水,之前太爱甜食。。。戒口,戒口。

宝宝体重也有些超标,那么我要控制下食量了。

七个月后的产检,从每个月一次,增加到每两星期一次了。

每次都很期待产检日(妈妈的心情都一样吧?),当医生照到宝宝时,眼睛就不停的努力观察宝宝的每个部分。看看在肚子里头的宝宝一天天长大,医生也只能一部分一部分的照,不能看到整体了。知道宝宝有乖乖就好开心!

今早又去看了另外一位妇产科医生,Dr Lim。你们会问,做末看那么多医生,花那么多钱?事关我这高龄孕妇状况多,Dr Philip是年轻,新代代表,而Dr Lim是经验丰富的老代代表。老实说,两方再某些课题上意见是不同的。

比方说,孕早期Dr Philip会配安胎药给我,这点Dr Lim不认同,说无效。我side Dr Philip这边,我吃安胎药到五个月。孕中期,肚子总紧紧的,Dr Lim配减少宫缩的药给我吃到32周,Dr Philip不任同,说无效,也怕负作用。这点我side Dr Lim,吃到32周。

宫缩药一开始吃会手抖,写字手会抖那种,心跳加速,会恶心。但吃久了,身体习惯了,就不会感觉到。有问过药剂师的老同学,他说可以吃,我们才决定吃的。

我的主医师还是Dr Philip 啦!年轻,手脚快。

早上的尿又正常,看来要验血才能断定了。(28周+2天)。

14 comments:

  1. 七个月就要两个星期看一次?我以前9个月了才两个星期看一次。。。说真的,我非常期待每个月的产检,可以和宝宝见面就异常的兴奋,哈哈~~
    以前医生看我的体重没有什么升也问我是不是没有吃 =.=,结果看到宝宝的重量 ok 就不管我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医师都是那样安排的,反正可以看到宝宝,花点时间是无所谓。是lo,只要宝宝体重ok就放心了。

      Delete
  2. 一个月重5kg真的小夸张。我也是进9个月才两个星期检查一次的。我最喜欢做检查,可以偷看宝宝的样子,很兴奋的叻!

    高龄产妇?你还很年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三十没的找了。。。不年轻了。。。这个月要戒口,不吃太多了。。。

      Delete
  3. 你不像高龄产妇叻。。
    7个月开始2个星期看一次?!
    我大概9个月开始才2个星期看一次而已。。
    1个月5kg很夸张哦。。。我初期1个月1kg,后期1个月2kg。。前后总共15kg左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听到5kg都接受不到,因为不曾想过一个月可以起那么多。我和moon一样大。

      Delete
  4. 我也怕糖分超高的,要戒了哦。。。那么快就两个星期看一次了,皮包不是大出血。。我也好期待这个月尾的产检阿,好像想看看我宝宝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期待产检日的。荷包真的大出血。我爱甜食,该是祸首吧!你也别吃太甜。

      Delete
  5. 看多一个医生,也是求份安心,我明白的...只要确定宝宝ok,其它又算得了什么

    哦...你好像有跟我说过你看Dr Philip,嘻嘻...也许是我习惯Dr Wendy了吧,总觉得她给我很安心的感觉(有时,跟医生也是要合,才有信任感)

    宝宝乖~再过不久就可以出来看世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Dr Philip是有给我安心的feel,一路来都看他,他有我最完整的资料,所以习惯了。一半他看诊时间比较多选择,方便上班孕妇。

      Delete
  6. 水喝多一点就没事了。
    我也很期待见到宝宝的,但是都不太有机会见到。
    有时候还难安排时间。。

    ReplyDelete
  7. 我不爱喝水。。。有机会可以见面的!

    ReplyDelete
  8. 哎呀,这篇我看了很久也,可是还没有留言!哈哈哈!
    记得顾好自己哦!宝宝有健康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