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病仔

不知华文是什么,病仔是用福建/潮州话讲的,念bei gia。也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像吃的食物。那些食物或许不是她平时爱吃的,因怀孕而要求身边的人买给她吃。

常常就有人问我,"你有想吃什么吗?"有时会想到,有时没头绪。因为一想到就会立刻念老公去买来给我吃。

孕初期,呕吐期,山珍海味送到我面前都没胃口,反而喜欢清淡咸口胃,像白粥配咸鱼,可填包胃就很满足了。面包milo也可口。杯面用吞的。

到孕中期,告别呕吐,欢天喜地的开始大开杀界,什么都吃。喜欢饭后吃零食。我也尽量选择比较健康的零嘴,但偶尔也会偷偷吃薯片,之后心头充满罪恶感。

最近想吃诗巫home made烧卖。我形容不出它跟古晋的露天巴刹烧卖有什么不同,总知诗巫的口感比较soft, 古晋的吃起来硬硬的。

我叫家人在民都鲁找,以前夜市都卖诗巫版,现在都在卖古晋烧卖。

家人不耐我直念,嫂嫂就随便弄个她的版本的烧卖寄给我。很美味,但不是我要的诗巫口味。我怎么那么固执呢。

我寄望华人新年大姐在诗巫的大姑可以做给我吃,那个口味就对了!期待!

Po上嫂嫂爱心烧卖。

7 comments:

  1. 我以前怀孕初期也是胃口不好,什么都不想吃。后来到中期的时候就很快肚子饿,常常三更半夜去吃宵夜,然后带着罪恶感睡觉 >.<
    我妈妈每次回诗巫都会去福聚楼买烧卖,呵呵~~
    我对烧卖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啦~~民都鲁这里我妈都是去以前MAS office 旁边那间咖啡店买,个人觉得还可以,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提示,我叫家里人找明都鲁哪里有好买,他们都找不到,或许是平时他们也会找来吃。希望家人能买到。

      Delete
    2. 他们都不会找来吃才对,哈哈。

      Delete
  2. 我也有严重病仔的情况,以前不吃的统统都能接受,反而怀孕前爱吃的却很反胃。我是到了中后期胃口和食欲才回来,印象中整个孕期我最爱是烧肉耶!!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烧肉很heavy喔,可苦了做妈妈的产后要积极减磅了,加油啦!

      Delete
  3. 哈哈...我只记得刚怀孕的时候,超爱(干)肉骨茶。
    中期就就爱上排骨饭,和辣死你妈!
    现在后期了,就没什么想吃的...
    就算有也是贪喝冷饮~
    偶尔偷偷喝汽水...现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吃零嘴汽水~
    夜宵就吃面包算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听说孕妇什么都可以吃,但不健康的吃@喝少点是可以接受的,不然宝宝生出来时会直流口水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