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黄疸


都怪我,孕后期没喝凉的食物,B仔出生时黄疸指数已经是12++。

老一辈都有他们的偏方,有些是我不赞同的,我会发飙。比如说喝青葡萄汁。查过网页说,初生儿的胃很悴弱,不鼓励给喝果汁,往后会造成胃敏感。

我家婆一喂就是2oz,也没问过我们,就私自硬喂B仔,搞到他吐很厉害。当娘的看了能不心疼吗?才几天大的婴儿要受到这种虐待。。。

B仔第二次到医院验黄疸,指数飙到15。当Dr Lim告诉我们说超标了,建议住院照灯,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回家,自行早上晒太阳(会比较慢)。那一刹那,我精神紧绷,下面伤口的痛都感觉不到了。

【抽血中】

B仔要自己在医院过夜,B爸很心疼。护士说B仔的眼睛要蒙起来,这会让他感到孤独。听了心更痛,我怪自己孕后期没喝凉,现在让他受苦。
【照灯】

护士叫我帮B仔脱衣服,喂奶(医院提供的奶 - Ammum)。 B仔喝好多,有别与在家里只喝1oz。

【还在坐月也得带B仔到医院】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我一睡就睡到第二天早上,之间忽冷忽热,人很疲倦。过后我猜应该是被吓到才会这样。

第二天,护士打来说黄疸指数跌到12多,可以出院了。B爸挂念他儿子,赶紧就跑去接他回来了。

这件事也让本来不打算喂母乳的我发奋图强,努力pump奶,让B仔能喝母乳,降黄疸。我不把母乳挤出来放在瓶里,第一,我的奶不会很涨,但够给B仔喝,第二,B爸要他儿子喝到最新鲜的奶,太多挤出来的他宁愿我丢掉。所以,奶一涨就抓B仔喝到奶软为止,好在他蛮合作下。

15 comments:

  1. 一次 2oz 这么多????我表弟的孩子有试过,黄疸真的降了,但是一次只喂半粒青葡萄的汁~~

    不过没关系,都过去了~~
    现在还是继续喂母乳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还在给他喝母乳,健康第一嘛。

      Delete
  2. 青葡萄汁根本没有效。我喂过一次内疚到要死。
    后来是发奋图强努力喂奶才好的。
    其实母乳挤出来怎样都比奶粉好。
    母乳来自母体,妈妈是什么,孩子吃什么。
    奶粉的制造过程我们不知道,而且为了保存会有很多添加剂。所以你有母乳就喂。久而久之奶量稳定就没有问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lo,青葡萄给B仔也起不了作用。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在努力喂母乳。

      Delete
  3. 宝宝现在还黄吗?宝宝黄应该不是因为妈咪怀孕后期没吃凉,不要再责怪自己。一直亲喂宝宝,大便小便次数多了黄很快就退了。我怀第一胎的时候几乎每天跑医院,所以你不是一个人这样,加油也加奶,我们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宝宝不黄了,谢谢关心。我们一起加油喂母乳吧!

      Delete
  4. 东方人的bb多数有黄的问题。没大碍,医生看着就好。
    我不相信什么吃凉不凉的。别怪自己了!
    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加油!

    ReplyDelete
  5. 黄还真的和产前喝凉没有关系吧?

    我的宝宝那时候出来也是黄不过没有照灯,医生告诉我因为我和芭比都属于O型血所以宝宝比较容易黄。那时候虽然有听过喂葡萄汁这个方法可是我没有follow。后来喂他母乳就okay了!

    看他那样蒙眼照灯,心里肯定不舒服!

    祝你母乳多多!!宝宝健康乖乖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听过人家说O型宝宝比较容易黄,不过好像现在的宝宝出生都会面对黄到要注意的地步,或许和妈妈吃的食物有很大关连,现在是速食时代,不健康的食物占比较多。

      Delete
  6. 黄不关喝凉的事。肝功能比较慢开工罢了。
    喝母奶比较好。加油。。
    以前彤有喝一点青葡萄汁,一天只有一颗+水稀释。喝一点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二小姐没有黄的问题吗?是就很好。

      Delete
    2. 一点点而已,过了十天就好很多了。 
      我也没给她喝,因为这次这个陪月的不太好。。
      有给妍冲余人参的药水。
      彤之前连黑啤酒,黄枝都搞过。。

      Delete
  7. 不是应该说怀孕不可以吃太凉??? 不要太怪自己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