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环保篇


说到环保,我也是在离乡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才开始的。

那时自从住家附近有了回收环保小站后,我也渐渐学习把家里的垃圾分类,再把它们送到环保站。

习惯了以后,每回看到旁人对环保没有意识,对他们来说环保少他们一份也没差,就会难过,为那些可以循环的垃圾不值。就看看我家啦,只有小俩口,加一个小瓜,环保垃圾都很吓人下了。想像如果大家庭能把垃圾分类再循环,那么没用的垃圾就会大大减低。


这是我在宜家买的环保分类袋。像以前电台总会播唱的"棕色放玻璃,蓝色放纸张",我也把家里垃圾分成---纸张,塑胶,玻璃@铁罐。满了就载到环保站或慈济。衣服类就一定拿到慈济站捐献。


打包食物时,就尽量拿我爱的品牌, Tupperware。虽然吃饱后要洗容器,麻烦了点,但至少减低使用保丽龙。而且用保丽龙装食物也对健康有害。

生完小孩后,差不多有一年没碰到冷饮,茶和咖啡类。出月子后就拼命补偿欲望,喝个够本。买了Starbucks的会员卡,还买了一个tumbler,这样去买饮料时能做到环保,少用树胶杯,还可回扣两块钱,一举两得。



本来是看上白色的冷饮tumbler,不过这粉红色tumbler有促销,本来原价RM57,promotion 只需要RM38,外加五包的即冲咖啡粉。

喔,对了,我对咖啡或茶加奶的合成过敏,喝多过半杯就混身不舒服,头晕,冒冷汗,想吐。等排尿了(也是一小时后),才恢复原型。所以,乖乖喝喝点,剩下就交给老公处理掉了。

那天又看到如果加额就可以拿到他家限量版的环保袋,我也好爱收集环保袋,所以又败回家了。




出门也有带环保袋的习惯,尤其是出远门。

偶尔记得也会装水水,带去shopping,那么在外头口渴又不用买矿泉水而制造多一瓶树胶瓶。

爱护地球,由你我开始做起,小小的贡献,也是对它出一份心意。

8 comments:

  1. 哎。。民都鲁的垃圾。。 都不能让我们做到这些。
    环保的物品每次只能一直屯在家里,到一定的数量才送去一个月一次的慈济。 几时我们这里才有这种意识?

    ReplyDelete
    Replies
    1. bDA应该得做些工,比如设环保站。

      Delete
  2. 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对,每个人小小的贡献,就足够拯救我们的地球~~

    你在哺乳吔,可以喝咖啡吗?呵呵~~

    其实我家里也有很多衣服,但是我不知道可以拿去哪里~~
    在民都鲁这里,你有什么好建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喝一点点咖啡和茶啦。Starbucks 我通常都点巧克力来喝。
      旧衣服你可以拿去慈济或红新月会。

      Delete
    2. 不知道学校哪有收吗?
      还有听说也可以给perpikat。
      在不然,也许可以问问长屋的人。(我同事有时会把旧衣给过他们长屋,因为很多人在那都很少买衣给孩子)

      Delete
    3. Momoco:慈济在哪里?

      BB:学校好像只收瓶瓶罐罐而已~~
      他们是怎样拿旧衣去长屋的呢?我们自己不可能贸贸然去长屋问吧?

      Delete
    4. 慈济?要问moon了,我也不清楚民都鲁的分行在哪。

      Delete
  3. 希望大家響應:
    https://sites.google.com/site/kinncw/home/mosquitoes-tra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