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肚脐篇

【以下是坐月期间的笔记,拖到今时才po上文】

新手爸妈总是为一点点的小事而担心。

肚脐带脱落时,家婆吓我们说闻到腐烂的味道,把我们吓坏了。赶紧到古晋蛮有名声的小儿科(飞机场路一代)问诊。

医生给了涂肚脐的antibiotic ,还叫我们买她写的书「婴儿手册」。RM34。。。拿回家一看,太general了,什么状况到最后都叫你看医生。。。我觉得直接上网查询会得到更多更新的资讯,那书好像跟不上时代了哩(纯属个人意见啊)。


第二回肚脐惊恐发生在凌晨帮B仔换尿片时,发现干了的肚脐又流血!新手爸妈很害怕,因为身边曾有初生儿因肚脐流血,没立即看诊,而跟世界再会了。

我们不敢掉以轻心,先去看"飞机场路"小儿科。这回她给吃的antibiotic。很心疼B仔年龄小小要吃药,我又很自责(可以理解为何有些妈妈会因此患上忧郁症)。antibiotic是草莓口味,好在B仔可以接受。我总觉得这间诊所的医生蛮"现钱"的。


【antibiotic】

第三天,不放心,再到Dr Lim那儿看诊。坐月期间跑最多就是医院了。Dr Lim的解释我比较能接受,就是肚脐外皮薄而导致血管流血,不是内伤,不过也不排除是肚脐未干而流血。外皮流血有可能是缺乏vitamin K。如果和配方奶粉比较,母乳会比较少vitamin K。刚好那几天都给B仔喝比较多母乳。他还说,如果B仔,会喝奶,会睡好好,没闹,就不是大问题。他交代每回换尿片都用消毒药水抹抹肚脐就可以了。

过后,肚脐没流血了。美美了。



7 comments:

  1. 原来肚脐还有这样的问题,我都不知道~~
    你有把剥落的肚脐收起来吗?我妈说,收了以后他们不会乱花钱,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剥落的肚脐带我有收起来也!希望他以后不会乱花钱啊!

      Delete
  2. 我的两个都有微微破皮酱,没到真真流血。
    陪月的说努力擦医院给的消毒水就好了。
    我那时也很害怕。

    [宅妈]是吗?还好我有收。。哈哈。只是乱乱放,不记得放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彤妍妈咪, 乱放?那么不会乱花钱,但钱不知花到哪(因乱放),哈哈!

      Delete
    2. 哈哈~~ 对~~ 我自己也有这个毛病。钱没花,藏起来,结果不知道藏到哪里去。。哈哈哈

      Delete
    3. 我还有 label,不然不记得哪个是谁的,哈哈!!

      钱乱藏?不是放银行吗?哈哈!!

      Delete
  3. 原来喝母乳的宝宝会缺少维他命K?谢谢你提供了这么重要的资讯给我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