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迟到的粽子报导

五月初五就让我好想年家里包的粽子喔!我们家的是潮州风味,肥猪肉,gao lak是必备。吃不惯有花生的粽子。

一如往年,从小到大的好友彩云就会送来几颗她妈妈亲手包的粽子,家乡味十足,让我解乡愁。今年也不例外。一收到就往嘴里塞了。感动呐。。。

外头买的肉粽和云妈的没的比。外头又贵,又不好吃。

 【爱心粽】

做节通常都会跑几场。

第一场,和老公家人吃。


【B爸和他的弟弟&孩子们】

第二场,到好友彩云阿宝家吃。




【B仔和YuXi】

彩云宝宝叫YuXi (忘了华文名怎写),大B仔一个月半,很可爱!改天她将是B仔的玩伴囖!


伯母的潮州肉粽‘没的顶’,好好吃!和我家的肉粽口味是一样的!伯母也没包的太大,一,两粒就可以填饱肚子了。每年总会默默地等待伯伯摇电话叫我去他家拿伯母做到肉粽。感恩啊!



爸妈年纪大了,又得看顾孙子,所以好久没包粽了。。。想念喔。。。

因为太爱粽子了,所以在此要感谢屈原那时投江 (不良试范),每年的五月初五大家才不会忘了粽子这传统食物。

6 comments:

  1. 感谢屈原投江? 哈哈哈!!

    我也使超级无敌爱粽子!!吃都吃不腻的,但是很肥啊,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谢有他跳江才有粽子丫。。。(虽自杀是不良示范)。。。

      我也是可以三餐都啃肉粽,但后果是胃胀痛。

      Delete
  2. 我不敢多吃, 怕胃痛。

    B仔手是一节一节的也~~ 哈哈。
    YuXi 长得很秀气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B仔的手一节节,还得打爽身粉,不然会红红。

      YuXi很可爱,像阿宝多点。

      Delete
  3. 自家包的粽子比起外面的真的好吃多了。我也好爱粽子可是多吃会消化不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厨艺不错,你会包粽子吗?有机会分享下。那天你做的cheese饼干给小龙好想好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