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手足口症


这是大家都不感到陌生的名词。每年新年到六月间,都是高峰期。

很不小心的,小B被感染了。他在口欲期,什么都往嘴里探索。我推测应该是在公共游乐场所传到的。

小B要痊愈时,就轮到B仔。生病不能到保姆家,怕传给别人家孩子。

B妈B爸只好请假在家顾孩子。

生病症状

先是发烧。孩子看起来很累,不活泼。

再来手脚,嘴边,身体有红点和水泡。


小B手指肿到不能弯。他的小中指一只伸直,不知道时还以为他比不雅动作。


最严重就是嘴破,不能喝奶,吃东西。

B爸用针筒一点一点的喂奶。好在他想到这个好方法。孩子哭也得把液体放进他们嘴里。


去看西医,医生会告知没有药好对抗病毒,只有让孩子自己制造免疫力打败病毒。
去看中医,有药好吃。吃了孩子烧会退,比较可以喝奶,吃东西。

我·不敢轻视这病毒了。

16 comments:

  1. 这个病没有药可以吃…
    有时是在公共场合被传染的…

    ReplyDelete
  2. 希望2个B快点好起来哦!!!!

    我也很担心小佑佑,他的婆婆一直带他到处走~~

    ReplyDelete
  3. 看到b在手的红点我自己感觉很痒,还好现在已经没事了!!
    下次记得小心a

    ReplyDelete
    Replies
    1. B仔一直抓伤口。以后要很小心,怕了!

      Delete
  4. 希望小孩都赶快好起来啊!
    这个病越来越普遍,我们真的要小心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太普遍,听到身边好多朋友孩子也中这病毒。

      Delete
  5. 做父母的都很怕孩子生病,尤其是这些常见的。。
    如果有手足口症,可以试试H+神奇水。很见效!

    ReplyDelete
  6. 手足口症没有药的,只能靠小孩自己的免疫力慢慢康复!
    B妈加油!

    ReplyDelete
  7. 大宝很早之前也是患手足口症,小儿科医生有叫我给她吃雪糕,冷冷雪糕容易入口,雪糕里的奶粉还可以补充能量。我是照做。买 McD Sundae 给她,比较顺滑,又浓郁。大宝第三天就康复了。之前我是担心吃多雪糕会引起咳嗽生痰,不过我是希望她从手足口症先痊愈,其他的再打算,还好过后没有咳嗽,松一口气。她也因为喜欢雪糕而用雪糕杯喝水,还喝比平时更多水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B仔不会吃雪糕,所以很头痛。别家孩子爱吃,我家的不肯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