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B仔生病记


我又在自责了。B仔既然在他三个月半时伤风,一伤风,咳嗽就跟着来。

是不是因为我出门两星期,回国后B仔不要喝母乳了,导致他抵抗力低?还是天气太热,我谯太低的空调温度,导致他第二天早上开始就鼻塞了。

我们先到有间老字号火锅隔壁的夫妇中医师挂疹。她只看了看,就配了药。我们对她没信心。看疹也得摸摸,把把脉吧?虽然只是个小娃。或者做做样,让大人安心也是好吧?

我为什么先带B仔去看中医而非西医?个人见解是,中医吃不坏身体,反而西医药物对小娃的身体其实是不好的。身边有几位医生爸。他们家小孩生病的话,从来不给他们药吃,都让他们小孩自然痊愈。我们平常人可没本事让病了的小娃靠自己把病调好(也没勇气搏)。医生会知道什么时候有危险,一定要吃药,我们不懂啊。所以,病了就要吃药。别说小孩,医生自己病到七彩都不吃药,(不过我们病了,他们却开一堆有的没有的药给我们)矛盾吧?

去看了Padungan出名的中医师两次,没完全好。B仔喝中药像杀猪。我们有试喝,没想象中那么难喝哩。

再来去打预防针时,问了小儿科医生,他不给药B仔,说太小,不鼓励吃药。

最后去了三哩的中医,吃了才有起色。我们看B仔渐渐恢复,就不喂他喝中药了。

我们不敢把药混进奶或开水让他喝,怕他不肯喝奶和喝开水的话,就更麻烦了。

还有,B仔病时,右眼总粘满眼屎。问某个中医。他冷冷的回应:牛奶别泡太浓。牛奶泡薄点,眼睛也没起色啊,天天还是粘着眼屎。抹了眼屎,不一会儿又冒出来。

跟好友提起眼屎时,她教我按摩B仔的眼睛边边,绕着按摩。会有眼屎是因为眼泪线阻塞,按按下,通了,就不会了。讲真,才一按,就没有眼屎的问题了。

原来不是牛奶太浓,而是眼线阻塞。。。

8 comments:

  1. 如果不想让宝宝吃西药的话,可以考虑猴枣散,也算是中药粉,对付宝宝咳嗽伤风和感冒挺见效,药材店就能找到。

    ReplyDelete
  2. 我是那个一点小病就给宝宝吃西药的妈妈,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你那边不流行中医看诊吧?要找间出名可靠的中医疗所都难吧?所以啊,可以理解你给两个瓜都吃西药。

      Delete
  3. 我。。也是吃西药。只不过,尽量避免消炎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医生自己都不敢吃消炎药,我猜后遗症该不轻。

      Delete
  4. 我也认同不给小孩吃太多药的说法,可是由于自己不是医生,所以也不敢冒险。
    好好照顾孩子也要照顾好自己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