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儿童故事书·

自己爱书,所以也希望B仔像妈妈那么爱书。

买小娃的书也是个挑战。

B爸发现B仔好喜欢故事书的图片是动物的,还要都是开心的,笑笑的。所以选书时,必找字少,图片大,还要开心笑嘻嘻的动物。


B仔最爱「三只小猪」。

发现这系列的图书很得B仔垂爱。所以买齐全系列。


曾买到「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同系列的故事书(不是同一个出版社),里头的故事乱七八糟,非常不follow传统故事flow,还有教坏小孩的潜能。
 举个例子,灰姑娘连续几个晚上到舞会上和王子跳舞后都留下不一样的东西。王子派人去找她时都找错人,找到灰姑娘的大姐和二姐。最后一次灰姑娘留下鞋子(没说是玻璃鞋),灰姑娘二姐还把脚砍短,只为了穿的进那只鞋。王子带着二姐走时(以为是灰姑娘?),被树上小鸟提醒说二姐脚后跟流血,才知被骗。。。难过跳那么多天的舞还认不出对方的长相?凭穿的下鞋就认定对方为舞会那位女生?

老公边念边暗骂出版商,故事乱改还不要紧,可能有点创意,但偏离原作太多和离谱就不被接受。当然,那两本故事书已经被打入冷宫了。再被招出来的机率是零。

B爸发现故事里的坏角色乃“大野狼”。【小红帽】,【三只小猪】和【放羊的孩子】里都有大野狼出现。那大野狼让我连想到喜羊羊的灰太狼。

10 comments:

  1. 那天我在电视看了《灰姑娘》的故事,也是觉得不逻辑,哈哈!!
    不过我们家的孩子不喜欢童话故事,他们喜欢火车之类的 =.=

    ReplyDelete
  2. 哈哈。。你们家是儿子。不怕他们会看这种的啦~
    我家的已经走火入魔了。。

    你如果有兴趣,去这个网站看看。http://shop.ibaby.my/
    我是买到走火入魔啦~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家公主真的走火入魔了啦!不过童年都会有公主梦吧?

      Delete
  3. 哇,那个灰姑娘的故事根本就是恐怖版本阿!
    我也失心疯买了一堆书给米小奇,哈哈阿,因为自己喜欢书,所以也特别喜欢买书给他,(虽然他只有四个月大)不过他真的会看图画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家的B仔也好爱看图画喔,所以我都选字少图大的书。

      Delete
  4. 我也买过一本有头无尾的睡前故事书,越读越不对劲。
    出版儿童书籍的人并没有在教育放在第一位,为了赚钱而去赚钱,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无良出版社没公德心啊,欺骗我们的童话!

      Delete
  5. 怎么这么不一样,下次要看好再买,传统的故事比较好!!! =]

    ReplyDelete
  6. 我也买了这一系列的故事给我儿子。我先买了拔萝卜,儿子很喜欢,一直模仿里面的动物叫。然后我又再买了龟兔赛跑和司马光。结果我发现不懂如何向两岁的儿子解释什么是“骄傲”,囧 。

    另外,你买到那本灰姑娘还真的离谱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