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再见,黄色

在黄色公司做了8年多。悄悄的我走了,就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裳,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在产假时,我的上司就丢信了。当时他就一直要拉我加入他的新公司。

当时完全没考虑。不过,上司一跑,整个部门鸡飞狗跳。完全不像办公室。临时代替他的白毛上司,是导致我做不下去的最主要原因。再来,部门将会有变动。变动会把目前工作范围改变。

在那么大的公司,要爬上位,不是靠实力就可以的,中间还有很多政治因素,比如说拍马屁,乖乖听话不会反上司,肤色。。。让我有了跳槽的念头。

我常对身边的同事说,我是家庭主妇,我一切以家庭为重。家人是第一。B爸,B仔,小B是我的重心。事业第二吧?我是个工作狂,怀孕生子的这两年我把工作率调低了。现在工厂任务完成,是时候把引擎发动,冲了!

我就是那么热爱我的工作,爱挑战。一直在一个公司屋檐下,有好成绩,但不被看见,那表示是时候离开了。我选择跟随一个看得到我的努力的上司,而不是永远活在帮他人努力打拼,但最后功劳被别人剥夺的日子里。

说不舍应该是我把他们当朋友多过像同事的一帮friend囖。不用紧,告诉自己,离开后还是可以联络,出来聚聚,喝喝茶。

同事/朋友们的第一反应可以分成两种。一班人一听到我离职,反应是高兴与支持。让我感到欣慰。另一班是邹眉,问我有想清楚吗,会不会太冲动,会不会后悔,这些人,让我觉得好像和他们突然隔了一面墙。

上头都以为我这人不会离开公司,把我吃死死。丢信的那一天,上头们慌了,没料到我会跑,因为我就是不露任何蛛丝马迹。公司有地震到。这种感觉很爽。信一丢那一刹那间,电话,简讯十面八方轰炸,解释了又再解释,很想录音,被问时按钮就好。说着,说着,从兴奋解说到开始烦躁。

谢谢B爸的无限支持。丢信前也先问了他意见,他点头我才放心。他说,只有我自己清楚我自己的工作问题,决定由我主宰。

回想起当初应征时被问为什么会选黄色公司?我的答案是,因为我喜欢这公司。因为喜欢,所以更卖力的付出,虽然回报不少,但有阻力。

要开始把体内黄色的血,换成蓝色了。我本身偏爱蓝色,选择大都以蓝为主。祝福我,爱上蓝色。为蓝色公司卖命应该可以胜任。要做的更好,加加加油!



29 comments:

  1. 最讨厌把人吃死死的上司,你写到有点大快人心,我可以想像到他们的反应,算是活该有没有?所以你到你前上司的新公司了吗?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不懂得重视员工的公司,久留也没意思。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个月才到新公司上班,谢谢鼓励!

      Delete
  2. 蓝色就是RHB XD
    哈哈哈~ 祝福你事业更上一层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不是。。。发现不少金融公司是以蓝色为主色。谢谢鼓励!

      Delete
  3. 你这篇写的还蛮有意思的,用颜色代表两间公司。
    anyway,祝福你,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能写的太直接,只好用颜色。谢谢你!

      Delete
  4. 哈哈。。我不敢丢信,前途茫茫。
    祝福你!加油!
    我也是喜欢蓝色^O^

    ReplyDelete
  5. 祝福你!
    新的开始,一切会更好。

    但是哦。。。没有等花红才走啊?: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等花红了,因为黄色公司是3月,新公司是6月。

      Delete
  6. 哦,换颜色了哦,祝福你哦!!

    我等过了年再来打算~~

    我非常喜欢黄色,连带也喜欢看儿子穿黄色的呢,哈哈!!

    ReplyDelete
  7. 其实你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作这个决定,清楚自己的去向,这样的转变安心也开心。
    最重要是自己开心,不然感觉就像没有灵魂的躯体在公司里飘,我很多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份工是铁饭碗,丢不得。发现自己只有躯体去上班,所以才决定跳槽的。

      Delete
  8. 我还以为什么黄色,嘻嘻。

    接下来的日子加油咯!

    ReplyDelete
  9. 虽然我才刚换新工作不到半年,但也打算丢信了...不适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勉强不来...
    希望你的新工作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10. 很久没来了。。
    一来就看到你这篇。。
    祝福你。八卦下,蓝色是哪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