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小B

珊妈在肚子里的宝宝叫小b, 我也叫在肚子里的宝宝小B。

不知不觉就到孕后期了(34周++),离和小B见面的日子也越来越靠近了。兴奋还是一直持续着。总在猜小B会像B仔吗?还是比较像妈妈?(宅妈两少爷不一样的脸蛋,还是彤妈两公主一样的脸蛋?)

怀小B和一年前怀B仔有相同和不相同之处。不相同占比较多%。

不同之处:
1。怀B仔孕吐到怕,吃什么,吐什么,到12周过后才开胃。小B只吐一次,当时嗅到马来餐打包味而吐。只吐那么一次,其他时间就是没味口,吃比较少。
2。怀B仔很虚弱,没力气爬楼梯,逛街购物,整天躺在床上休息。怀小B就大不同,爬楼梯,逛街,煮菜都没问题,还好爱煮呢!精神佳,我猜是生了B仔后坐月有调理好身子,让我体内壮,怀小B比较轻松多了。所以,奉劝部落妈咪们要坐好月子,别以为坐月像平时日常生活那么度过,时间没到就冲凉洗头逛街,不戒口。三十天的保养能换来后期的健康,乖乖的坐月子吧!
3。这胎有糖尿,不过偶尔会偷吃甜品。
4。怀B仔四个多月宫缩就很严重到生。洗澡还要坐着椅子,B爸还得帮忙冲凉,洗头,吹头发。怀小B,可以煮菜,自己冲凉,都噢K。

相同之处:
1。孕初期爱吃酸,辣,咸。过后爱甜食。
2。爱吃水果。
3。爱看韩剧。

由于不同比较多,所以在四个多月,要看医生时,两公婆就自己预测肚子里的小B的性别。我们俩都猜穿裙子的(其实是想要能绑头发的囖)。

人都一样吧,第一个是穿裤/穿裙的,第二个就希望是不一样的(请按着自己的心,诚实的认了吧)。

那天的拜六早晨,林医生帮我扫描后,就问说想知道宝宝性别嘛?很自信的我就叫医生开估,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你看这里,有白点,是弟弟(如果是妹妹乃一条白线)”林医生说。

我也不知为何当时的反应突然很激动,猛拍医生的背说,“什么,弟弟!?我要妹妹,再帮我照清楚些(那时眼眶的眼泪突然满了。。。希望医生会说,啊,看错,是妹妹)。医生在照了照,给我的答案是铁定的。

我过后想起为什么我那么激动,因为B妈年纪不轻了,再搏下一胎,风险不是没有。那么我就和宅妈有着同样的命运,一个老爷加两公子。

过后到别家复诊,答案是一样的,而且越来越明显,我就认了。

旁人问到时,我都说希望是穿裙子的,有人点醒说不要忧郁,不然小B会感受到妈妈的心情。对,我还是很开心小B是穿裤的,我也省一笔衣服费,可以穿B仔的(不过在知道性别前,总看可爱的裙装)。但,女人本性,我还是买了不少新衣和用品给小B,理由是,不可以偏心(购物的借口!)。

对了,很多人对孕妇都爱猜她们肚子里的宝宝是什么性别。比如说,煮汤圆,白汤圆先浮起来就是男的;看孕妇身材或肚形;看上一胎宝宝的奶头是尖还是凹进去的@腿纹@头顶的旋会否在正中。。。macam macam。个人结论是:扫描最准确,不用辛苦猜疑。赞同?


晒张黄脸婆look(平时在家就是那么邋遢。。。)与B仔合照。

12 comments:

  1. 多一个前世情人来疼你^^
    其实扫描偶尔还是会有错误咯!
    生下来后才能真正确定性别

    ReplyDelete
  2. 欢迎来到两个公子俱乐部,呵呵~~
    其实现代的人保养的好,40岁生孩子都ok,
    要的话还可以再博一胎,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入你的俱乐部,你是主席。40!36怀孕就觉得很辛苦,工作,顾小孩,还要顾肚子里的,不简单任务耶。

      Delete
  3. 儿子女儿都好,健康就好。b仔很快有人陪了…我在努力赶着,祝我好孕!

    ReplyDelete
  4. 我也是两个儿子,第二个也会想要女儿,因为不打算生了,但是孩子是老天给的,孩子健康平安就好。每个人都猜我第二胎是怀女儿,我说医生说是儿子,他们会说医生的不准。我笑着说那验DNA够准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我们和宅妈是同个俱乐部,give us five!
      现在科技发达,扫描器日新月异,要照多清晰都有。

      Delete
  5. 爱看韩剧,呵呵,没有怀孕的时候不爱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怀孕才有时间看吧?(休息)没怀孕都不看(还是没时间看),哈哈!

      Delete
  6. 其实两个同样性别比较好。
    1来省钱,2来年纪相近可以玩一样的东西。(其实也是钱作怪??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衣服玩具真的可以省好多!赞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