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B仔小杂记

我家B仔下个月就一岁半了。

不肯说话,表达方式乃我们问,他给个反应。

要neng neng吗?晚上临睡前B爸和他的对白,换来的是作做的哭声。

有时看我喂着小B,他也想喝奶,就咿咿呀呀的拉我去泡奶。

爸爸妈妈都不常叫,看心情,开心就叫那一两声,害得渴望听到他喊爸妈的我们,听到就很欢喜。

才开始爱吃东西。之前食物一放进他嘴里,就做状的呕吐,然后真的吐出来。我们只好耐心的等待,终于都肯吃上几口,好吃还会拍手给准备食物的B妈鼓励鼓励,让B妈红了眼眶,只差眼泪没留下。


看到面书里有网页这么写到,“每个孩子都有他们的时间表,不要拿他们跟别人做比较”。

说我们不急,是骗人的,但也没急到硬逼他学会叫爸妈,吃东西。

时间到,他自然会,父母在身旁引导就好。太急反而有碍他的成长。


出门逛街,就爱帮忙推婴儿车。其实是对轮子为什么会转动的好奇心而忙。


在家爱拿着他的小抱枕暴走。


上网查询的解释是小物品让小孩握在小手上,让他们有安全感。

B仔就选择了小抱枕,没它睡不着。

这小瓜,平时也很爱照镜子,自己对着镜子笑。


喜欢坐在B爸肩膀上。B爸说这样也比较轻松,不然一直抱他,腰会痛。目前B仔12kg。


B爸怕B仔整天关在家里闷坏小脑袋,所以常绞尽脑汁要带他到外头透透气,哪怕是放工后晚餐前的小时光。

到公园推车车,踏踏石头。



玩滑梯。



踢球。



接触花草。


看鱼在水里游。


挑战过水沟。
虽然有铁架,但他怕小脚掉进缝里,所以总小心翼翼。


游泳。
目前还能用颈环泳圈。


玩累了,还不肯乖乖躺着睡,硬要靠住他老豆。


B爸的用心良苦,B妈很感激,因为我怕户外活动,怕流汗,怕蚊虫。他为了让孩子不变宅仔而努力,感谢,再感谢!

25 comments:

  1. 确实是不能比较的,每个孩子成长不一样,但是身为父母的难免心急,但是另一厢却又不舍得孩子这么快长大,很矛盾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舍不得孩子长大,时间飞太快了!

      Delete
  2. 12kg?我家公主才10kg
    每个孩子都有他的学习时间和方式...
    我也很想带女儿去玩水
    我女儿一到广场就像脱缰野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女儿都会比较轻,不过你家小魔女很圆一下!

      Delete
  3. 不能做比较,只能一步步来哦~~

    你家靠近马中公园阿?

    我反而是喜欢起户外的那个,因为我家老公一整天都晒太阳了,所以放工后都躲在房间里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靠近马中。改天小马儿和小B可以约到公园玩哦!
      你家和我相反,你爱户外,你家老公不爱户外。

      Delete
  4. Replies
    1. Ya, slowly step by step, and his mummy n daddy will follow at his back.....

      Delete
  5. B仔很有分量!我家的2Y2M, 也才11kg...

    小孩有自己的时间表,一定学会的,是迟早而已,不用担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小瓜像妈妈,属于瘦型的。我家的像爸爸,胖型的,哈哈!

      Delete
  6. 我好喜欢B仔阿。。张张都好可爱哦。。。我自己也很想拍这样的照片了,很有感觉咯。。B仔在家拿抱枕真的很可爱啊。。想问她头上的是??呵呵。。。喜欢看B仔的照片,很喜欢哦。。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其实宝宝做什么都不需要急的哦。。只要他们平安健康就好,慢吃慢说不代表以后不会,还有很长的时间,就让他们慢慢的学习,不需要去比较的,只要健康就好,妈咪不要太心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B仔头上的是B爸要帮他穿的裤子,他不肯穿,B爸就套在他头上来玩,然后就拍进了镜头,哈哈!照片都是B爸用心拍的,你也可以把宝宝拍的好的!小孩最自然了。
      B仔和元元差不多大,所以会觉得像自己小孩。我看到元元也有这种感觉,不过你比较少放元元照片。。。

      Delete
  7. 不爱说话可能是周遭环境或语言期比较慢的关系,时机一到自然滔滔不绝,而且B仔样子很精灵,说不定哪天是会一鸣惊人。孩子与孩子之间,最好不要做太多横向的比较,这样家长和孩子心里都会产生无形的压力。

    12kg算有小分量,我家丫丫现在21个月也是这个体重而已。所以可以想象B仔天天好胃口的话,很快会晋升圆圆B的外号~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只有我和B爸,平时保姆家只有大他一点,文静的小姐姐和几个月大的弟弟,没有小孩跟他说话,或许也是原因之一。B仔胃口一开,我看要换名叫圆圆B,不错的提议,哈哈!

      Delete
  8. 12kg算满重了,呵呵。。我家Aden现在14kg我都喊救命了!:p

    男孩说话能力会比较慢,别担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B爸抱他太多都喊救命,我更不用说,手臂简直不能承受那重量。

      Delete
  9. 不开口说话等等不需要急,不要拿他和其他人比哦!
    小孩子到了某个时候就会一轮嘴说个不停。
    我家那个大的就是一个例子。2 岁之前她都不怎么会说话,2 岁之后,哼,要她安静一点都困难,哈哈哈哈
    不要担心,没事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放多点孩子的照片在部落格啊!

      Delete
  10. 虽然我每次很忧郁,可是对于孩子说话部分,我还真的很放心。

    不说话也许是因为孩子在观察,那时候娜娜都不说话,很多人很担心,可是我发现到她的理解能力很好,我就不勉强,后来的泰山语言,直到现在跟我B言B语的。

    自由发展的自主权在他,没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分享你的经验,我们家长辈总念他不会说话,还我们被念久了也开始着急。

      Delete
  11. 青色那个带在头上的是,衣服脱一半就让它挂在头上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青色挂头的是他的裤子,那天他不肯穿裤子,结果B爸把裤子套在他头上,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Delete
  12. Hi, thanks for paying a visit , hope u like my blog!

    ReplyDelete
  13. 明明就见不得光!HAHAHAHAHA

    ReplyDelete